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小改系統設置輕松安裝大軟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解壓縮大型軟件時,可能會出現磁盤空間小的提示。這主要是因為Windows操作系統通常將臨時文件夾設置在系統盤的“WINDOWS”文件夾下的“Temp”文件夾內,而很多應用軟件在安裝過程中也多多少少要占用系統盤的空間,時間一長系統盤空間就有些捉襟見肘。而解壓縮大型軟件時所產生的臨時文件往往要臨時占用大量磁盤空間,而這個臨時占用的區域也就在“WINDOWS”文件夾下的“Temp”文件夾內。其實我們沒必要刪除Windows系統盤內的文件,只需要小小改動一下系統設置,就能完成大型軟件的解壓縮操作。具體方法如下:(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Windows 98/ME系統中
  第一步,先在磁盤閒余空間較多的分區內新建一個文件夾,重命名為“TEMP”。為了方便查找,一般建在根目錄下,如“D:\TEMP”。
  第二步,在Windows系統盤根目錄下找到AUTOEXEC.BAT文件,如本人的系統盤在C盤,即在“C:\”下找到此文件。
  第三步,鼠標右擊它,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編輯”,一般情況下這裡是一片空白,若有字符不必去理會它,找個空白區域輸入如下字符:
  set temp=d:\TEMP
  set tmp=d:\TEMP
  注意“=”後面的內容應與你在第一步所建立的文件夾相對應,且兩行間要敲擊回車分行。tW.WinGwit.cOm
  然後保存退出,雙擊運行此文件,現在你不必重新啟動系統就可以立即解壓縮大型軟件了。下次啟動時,系統就會自動設定,不必再手動雙擊運行了。
  在Windows 2000/XP系統中
  第一步同前。
  第二步,在“控制面板”內依次點選“系統”、“高級”、“環境變量”,在當前用戶變量欄中分別選中“Temp”和“Tmp”項,點擊“編輯”,將其均修改為“D:\TEMP”;在下邊的系統變量中也將“TEMP”和“TMP”項由“C:\WINNT\TEMP”均修改為“D:\TEMP”(Windows XP為“C:\WINDOWS\TEMP”),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