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Firefox使用技巧若干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Mozilla Firefox推出了簡體中文官方正式版已經有段時間了,基於它的強大功能,無疑成了我們除IE外的不二選擇。在使用過程,筆者累積了一些經驗技巧,現整理如下:(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1.直接打開標簽頁
  直接在地址欄輸入地址後回車會在當前頁面打開新網頁。如果你需要新開一標簽頁來打開網頁的話,可以同時按下組合鍵“Alt+回車”,這樣便會自動新開一個標簽頁並在標簽頁中打開網頁了。
  如果你用鼠標左鍵點擊當前頁面中的鏈接便會新打開一個窗口,浪費系統資源。而你需要在新標簽頁中打開當前頁面中的鏈接時,不妨用鼠標滾輪點擊鏈接,這樣它就會在新標簽頁中打開了,同時直接用流滾輪點擊標簽頁名稱便會關閉當前標簽頁。
2.備份Firefox插件
  Firefox插件默認安裝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中 (以Windows XP安裝在C盤為例),請備份此目錄內文件,再次安裝。
  重新安裝Firefox或操作系統後再復制到此位置,就不用重新安裝插件了。tW.WIngWit.cOM
3.自定臨時文件存放位置
  在地址欄輸入“about:config”後回車,會出現Firefox的詳細配置頁面。用鼠標右鍵新建一個“字符串”值,首選項名稱為“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然後輸入新的臨時文件的路徑即可(例如: E:\Temp如圖所示)。


 
4.快速放大縮小網頁文字
  某些網頁內文字很小,時間一長,眼睛看得很累,你可以同時按下“Ctrl+‘+’”或“Ctrl+‘-’”來放大或縮小網頁中字體大小;同時按下“Ctrl+‘0’”就能將頁面大小恢復正常。
5.請勿警告我
  當你要關閉多個標簽頁時,Firefox會要求“確認關閉”,很是麻煩。你可以執行“工具”→“選項”,在“高級”標簽中取消 “關閉多個標簽頁時警告我”前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