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禁止windows錯誤報告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為什麼我的Windows XP系統經常彈出‘錯誤報告’對話框啊?”、“‘錯誤報告’就是以前的‘非法操作’,不用大驚小怪的。”、“錯誤報告會洩露個人隱私,千萬不要使用!”面對林林總總的說法,往往讓人更加迷惘。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認識認識常常打斷我們正常操作的“錯誤報告”。(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一、什麼是“錯誤報告”?
  在WindowsXP/2003中,默認啟用了“錯誤報告”功能,其作用是:當某個程序在出現非法操作時,會彈出一個對話框詢問你是否要給微軟發送關於這個軟件出錯的相關信息。
  從Windows XP開始引入的“Windows錯誤報告機制”(Windows Error Reporting,下稱“WER”),允許用戶發送詳細的程序非法操作報告,也可以讓軟件開發商告訴用戶如何去解決“非法操作”問題。如果某個程序在出錯時要發送“錯誤報告”,它就會自動使用Windows的錯誤報告機制(WER)來編輯出錯信息——微軟後來推出的所有軟件都應用了該機制,並且倡議其他廠商也采用,這個倡議得到了很多軟件廠商的支持和響應。Tw.wINgWiT.coM
二、錯誤報告是否會洩露個人隱私?
  的確,WER機制能讓軟件廠家迅速發現產品與操作系統之間存在的不兼容性,並會據此對系統作出及時的修正。但用戶關心的是:錯誤報告會不會洩露個人隱私?
  既然軟件要創建“錯誤報告”,自然會搜集出現錯誤時的系統環境,其搜集的數據有錯誤類型、用戶最近執行的操作(導致操作出錯的原因)、網絡信息、硬件配置、相關的文檔、日志和配置文件、內存快照和系統所安裝的軟件配置信息(文件版本和注冊表設置項等)。
  “錯誤報告”中會將用戶的隱私信息包含進去。比如,在執行某個程序時出錯了,而此時內存快照中極有可能包含著用戶姓名、在程序非法操作前剛剛向某個網站提交的數據,等等。而且,在注冊表項目、日志文件中也可能包含著用戶的私人數據。但WER機制不會刻意去獲取用戶的敏感數據(像內存快照中的信息獲得是“迫不得已”)。有一些采用了WER機制的軟件廠商也許會在錯誤報告中增加其他選項,如當提交錯誤報告後,可能會詢問用戶是否願意填寫調查表等,這又另當別論。
  不過,在發送“錯誤報告”的過程中,用戶不用擔心錯誤報告中被探測到的敏感信息被他人監看——發送過程使用了HTTPS加密;作為使用了WER的軟件廠家來說,即使搜集到了用戶信息也應遵守用戶隱私保護協議,不得將用戶信息對外傳播。
三、用戶有權決定是否發送錯誤報告
  為了不讓用戶擔心“錯誤報告”洩密,系統讓用戶自行控制是否發送它:在默認設置中啟用了“發送錯誤報告”功能時,其發送過程也不是自動進行的,即使是生成了錯誤報告,會在發送對話框中有一個“不發送”的按鈕,點一下它就可控制讓系統不發送當前的錯誤報告。
  提示:打開“附件→系統工具→系統信息”,在窗口中打開“軟件環境→Windows錯誤報告”分支右側,系統曾經生成的錯誤報告信息一目了然。
  當然,我們有權不讓系統發送錯誤報告。以系統管理員身份登錄系統,就可以指定對哪些錯誤進行報告,或徹底關閉這一功能。步驟如下:
  1.在“控制面板”中單擊“系統”,在“高級”選項卡中點擊“錯誤報告”按鈕,會彈出“錯誤報告”對話框。
  2.單擊“禁用錯誤報告”並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這樣設置後,當發生嚴重錯誤時,系統仍會詢問是否發送錯誤報告。你完全可以不選擇它(如圖1),以徹底關閉該功能。


 

圖1
  這樣做自然不會洩密,但是也無助於廠商收集軟件出錯信息。因此對於軟件改進來說並無幫助。
  3.要想區別對待而不是一股腦兒地屏蔽,可選中“啟用錯誤報告”。
  如果只想報告操作系統的錯誤,就不要選中“程序”了;如果想針對某些程序發送錯誤報告,則可單擊“選擇程序”按鈕,在打開的對話框中區別對待不同的軟件:單擊“為這些程序報告錯誤”下面的“添加”按鈕可增加要報告錯誤的軟件的主文件名;而“不為這些程序報告錯誤”下的“添加”按鈕作為用來增加“拒絕報告錯誤”的軟件(如圖2)——主動權完全掌握在用戶手中,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圖2
  另外,還可以關掉錯誤報告服務,這樣煩人的出錯信息再不會騷擾我們了:在“運行”框中輸入“services.msc”打開服務窗口,在右側找到“Error Reporting Service”並雙擊,將“啟動類型”改為“已禁用”,確定後重新啟動系統即可。
四、禁止讓Office XP發送“錯誤報告”
  如果你選擇了為“Microsoft 提供的程序”發送錯誤報告,那麼,當在Office XP中遇到錯誤時,它會生成“錯誤報告”並提示發送,能否讓Office XP不發送報告而微軟的其他程序卻可以生成和發送錯誤報告呢?可通過修改注冊表的方式來實現。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0.0\Common”分支,將“DWNeverUpload”、“DWNoExternalURL”、“DWNoFileCollection”、“DWNoSecondLevelCollection”(如沒有就分別新建它們)的值都改為“1”,再展開“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0.0\Common”分支,將上述鍵值改為“1”。
  經過這樣設置後,我們便可以對Windows的錯誤報告區別對待了。
  提示:作為企業的網絡管理人員,借助於微軟在Office Resource Kit包中提供的“Corporate Error Reporting V2.0”(簡稱CER)工具,還可以配置企業內部的錯誤報告發送方式,只要在每台電腦中啟用“錯誤報告”功能,並在指定上傳錯誤報告的服務器中安裝CER,就可以將內部所有的錯誤報告集中到該服務器中,再由管理人員決定是否上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