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虛擬光驅無法安裝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的Windows XP在打了SP2補丁後,原先的Daemon Tools出現問題。卸載後一重裝就藍屏死機,換用酒精120%也是同樣的情況。無奈之下我選用了微軟自己的虛擬光驅軟件,但它支持的格式很少,無法滿足應用。請問虛擬光驅無法安裝怎麼辦?
  答:建議先檢查,看看是不是Daemon Tools沒有完全刪除導致的,然後用鼠標右鍵單擊桌面“我的電腦”圖標,選擇“屬性”,在“硬件”標簽頁點擊“設備管理器”按鈕打開設備管理器,在設備管理器的“SCSI和RAID控制器”項查看有沒有類似於“D344PRT SCSI Controller”和“D346PRT SCSI Controller”的兩項。如有則將這兩項刪除,然後轉到比如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錄下將裡面包含的“d344prt.sys”和“d346prt.sys”這兩個文件刪除。最後重新啟動電腦,再試試看能不能安裝Daemon Tools。
  重裝Daemon Tools,要注意不能使用舊版本的如3.33,一定使用最新版的Daemon Tools試試,建議安裝最新的3.47版試試看,因為3.47版針對Windows XP SP2修正了Atapi.sys鎖定的Bug。
  注意:如果你安裝的已經是最新版Daemon Tools,比如Daemon Tools 3.47,在設備管理器中你會看到Daemon Tools的“SCSI和RAID控制器”項名稱是“D347PRT SCSI Controller”(圖1),一樣要把這個項停用,然後到\WINDOWS\system32\drivers文件夾中把d347bus.sys和d347prt.sys這兩個設備文件刪掉,然後重新安裝試試。TW.wiNgWIt.com(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說明:Windows XP在升級SP2時,如果你安裝了Daemon Tools和酒精120%,則有可能會出現Atapi.sys被鎖定的出錯提示  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完全卸載Daemon Tools和酒精120%,然後升級SP2。在卸載Daemon Tools和酒精120%時,一定要記住先將它們的後台自啟動程序完全停用。Daemon Tools和酒精120%重裝不成功一般是因為它們的後台自啟動程序沒有完全停用而導致。安裝SP2成功後,再重新安裝Daemon Tools或酒精120%的最新版本(兩者最好只安裝一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