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exe文件打不開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今天早上,浏覽了自己以前做的一個網站,竟然中了N多的木馬,氣得要死.連忙使用各種軟件進行治療,忙乎了一個早上,殺掉了N個木馬,但最後用金山毒霸木馬查殺時卻突然死機,重啟後,所有的.EXE文件打不開了,點右鍵屬性出現的的是:C:\windows\sysTEM32\rundll32.exe 找不到應用程序,嗚呼哀哉.其實原因是:病毒被殺了,但是病毒被殺前已經破壞了文件關聯。

最後找到了解決方法,如果大家遇到同樣的問題,可以嘗試使用我的這個方法.
把下面的代碼保存為.reg文件,雙擊運行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exe]
@="exefile"
"Content Type"="%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exe\PersistentHandler]
@="{098f2470-bae0-11cd-b579-08002b30bfeb}"

還有一種方法是重啟電腦,在出現“正在啟動Windows…”時按F8鍵,選擇“帶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選項,接著輸入“assoc .exe=exefile(assoc與.exe之間有一空格)並回車,屏幕顯示“.exe=exefile”。Tw.wiNgWIt.Com關閉命令提示符窗口,按Ctrl+Alt+Del組合鍵調出“Windows安全”窗口,按“關機”按鈕後選擇“重新啟動”選項即可。

另外,金山毒霸6每次啟動時會自動檢查並修改注冊表中EXE的默認文件關聯。你可以進入金山毒霸6的安裝目錄,將金山毒霸6的主程序文件Kav32.exe的擴展名由EXE修改為COM並運行,在它完成修復後,將金山毒霸6主程序文件名由Kav32.com再修改回Kav32.exe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