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瑞星監控打不開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發現許多朋友經常發帖詢問瑞星監控打不開的問題,我也曾經遇到過,看來這個問題很普遍,也是瑞星的一個不足吧,我這兒有一個比較全的解決方案,是瑞星客服中心給我的答復,發出來供大家參考!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回貼支持,以便給更多的人提供方便

瑞星殺毒軟件監控程序(任務欄中圖標是“綠色雨傘”)包括如下幾個監控模塊:實時監控包括:文件監控、內存監控、郵件發送監控、郵件接收監控、網頁監控、注冊表監控、引導區監控、漏洞攻擊監控。

監控模塊沒有成功加載或者計算機監控圖標呈現黃色打開狀態或者紅色收起狀態,請您首先嘗試手動啟動監控程序,方法:鼠標右鍵單擊瑞星實時監控圖標(桌面右下角任務欄中的小雨傘),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開啟所有監控】.詳情請參閱:[url]http://csc.rising.com.cn/KnowledgeBase/detailInfo.aspx?Action=ViewInfo&InfoID=250&Channel=RSV[/url]

若問題依舊,可能由以下幾種情況引起,請您根據本人計算機情況,參考如下操作:(本文為WWW.SQ120.COM 電腦知識網推薦)

一.計算機病毒:請您手動啟動實時監控,使用最新版本殺毒軟件全盤殺毒;

二.軟件沖突:
如果您安裝桌面主題修改軟件(StyXp,變臉王等),請您卸載,並恢復Windows默認登陸設置.
如果您安裝'超級解霸V8',請您及時安裝該軟件的sp2補丁;

三.實時監控程序文件丟失:
請您修復瑞星殺毒軟件:
1.在顯示器屏幕左下方點擊'開始'-'程序'-'瑞星殺毒軟件'-'添加刪除組件';
2.選擇'修復';
3.點擊“下一步”...'完成'.

四.服務沒有成功加載:
重新加載服務方法:
1.右鍵點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2.選擇'服務與應用程序'-'服務';
3.查找服務'Rising Process Communication Center'和'RsRavMon Service';
4.右鍵點擊服務,選擇'啟動'或者'重新啟動'.

五.實時監控安裝異常:
請卸載後重新安裝,方法如下:
1.在顯示器屏幕左下方點擊'開始'-'程序'-'瑞星殺毒軟件'-'添加刪除組件';
2.默認選擇'添加/刪除';
3.去掉勾選'瑞星監控中心',按照提示點擊'下一步'...'完成'.
4.重復1.2步;
5.選中所有程序,按照提示點擊'下一步'...'完成'.

六.啟動項沖突:
參考解決方法:
1 打開瑞星殺毒軟件主界面
2 選擇主界面左下方的標簽『瑞星工具』-『注冊表修復工具』-『注冊表啟動項』;
3 去掉啟動程序的勾選,僅保留“Ravmon”“Ravtimer”的程序;
4 重新啟動計算機(建議此方法在安全模式下操作);
在安全模式下,您只能訪問基本文件和驅動程序(鼠標、監視器、鍵盤、大容量存儲器、基本視頻、默認系統服務,並且不連接網絡)。tW.wingwiT.COM
安全模式登陸方法:
1.依次單擊“開始”、“關機”,然後在下拉列表中,單擊“關機”。
2.在“關閉 Windows”對話框中,單擊“重新啟動”,然後單擊“確定”。
3.在看到消息“選擇啟動操作系統”後,請按 F8。
4.使用箭頭鍵高亮顯示適當的安全模式選項,然後按 ENTER。
5.如果有雙啟動或多啟動系統,請利用箭頭鍵選擇需要訪問的安裝,然後按 Enter。
注:此操作不會影響系統的正常使用,如果您需要重新加載啟動項,可以按照以上步驟對啟動程序進行勾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3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