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realplayer相關故障解決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今網絡電影、電視、RMVB影碟大受歡迎,但許多人對主流播放軟件RealPlayer的相關應用還是不夠熟悉,在使用中經常會出現如下問題。今天阿萌就請到專家對這些問題進行解答,希望能解除你使用RealPlayer的困擾(以下以RealPlayer10為例,其它版本可參考)。
  問:如何清除掉在RealPlayer “文件”菜單中遺留下播放電影的歷史記錄?
  答:在RealPlayer“工具”菜單中單擊“首選項”,在“常規”標簽中單擊“清除歷史記錄”按鈕即可。如果不希望下次程序自動記錄播放記錄,可以取消選擇“允許在文件菜單中顯示歷史記錄列表”選項,如圖1。
  問:現在雙擊RM文件超級解霸就開始自動播放,如何改為RealPlayer播放該類型文件?
  答:這是安裝軟件後常遇到的問題,原來的文件關聯被更改。選擇圖1類別中 “內容”下的“媒體類型”選項,出現圖2的對話框,可通過第2項的“選擇”按鈕實現用RealPlayer和需要用它來打開的文件類型相關聯。圖2
  問:如何快速啟動RealPlayer?
  答:1.在第一次安裝RealPlayer的時候,選擇無網絡連接,就不會出現聯網、簡介等煩人的提示,啟動程序的速度自然就快了。
  2.請使用Windows“開始”菜單中的“查找”命令,分別查找“netid.smi”和“getmedia.ini”文件,找到後將它們改為其他的名字,比如“netid-old.smi”和“getmedia-old.ini”,之後當你再次啟動RealPlayer時,就不會再播放那段“動聽”的音樂,也不會嘗試連接軟件主頁了。TW.WInGWit.CoM
  問:如何用Windows Media Player(WMP)播放RM格式的視頻文件?
  答:默認情況下WMP是不支持RM格式的文件的,不過,可以通過下載RM插件來實現WMP對RM文件的支持。
  插件下載地址:http://www.5icrack.com/download/2005-06/RealPack.exe
  問:我想將RealPlayer卸載後重新安裝,可系統卻提示無法安裝,怎麼辦?
  答:一般這是因為舊版本RealPlayer沒卸載完全所導致。這時可以運行舊版本RealPlayer安裝目錄中的“Setup\.r1pclean.exe”,將以前的安裝信息徹底刪除,然後重新安裝RealPlayer即可。
  問:如何在RealPlayer中實現連續播放?
  答:RealPlayer10能夠同時選擇多個文件播放,同時打開需要建立播放列表的文件。從左下角調出“現在播放”對話框,用Shift鍵選擇全部,然後“保存”,選擇“播放列表”即可,如圖3。若要連續播放音頻文件較簡單,用Winamp等)將歌曲保存為擴展名為m3u 的播放列表,然後用RealPlayer播放這個列表即可。
  問:我在播放RM文件時,常碰到聲音在放,但畫面卻靜止不動的情況,請問如何解決?
  答:如果文件本身沒有問題,可以在RealPlayer中作一點簡單設置改善效果:點擊“視圖→首選項”,找到“連接”選項卡,設置緩沖播放為“至少緩沖30秒才播放”,再找到“性能”選項卡,設置“剪輯高速緩存”,一般情況下將它設置為50MB,效果不錯,你也可以試試。
  問:請問在RealPlayer中如何關掉一個聲道?
  答:如果RM文件在制作時未將音頻格式設置為立體聲音樂,除非將一個音箱的連接去除,否則沒有別的辦法。而如果是立體聲音頻,則可以用軟件調節,RealPlayer自身不具備調節左右聲道的功能,可以使用Windows的自帶功能:雙擊系統欄的小喇叭圖標,將音量控制的均衡滑動條向左或向右拉即可。
  問:在用RealPlayer拖放一個RMVB文件時,卻造成了死機,如何解決?
  答:這一般是因為媒體文件頭損壞造成的,可用“RM電影修復專家”能快速修復無法拖動播放進度的RM電影,在需要修復的視頻上右鍵,根據需要選擇“修復RM電影”、“重建RM電影索引”中的一個便能解決這個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