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Extra Drive Creator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虛擬應用無處不在,重要文件可以單獨虛擬成一個加密盤;游戲光盤可以虛擬在硬盤上再用虛擬光驅直接玩;有超大內存的朋友甚至可以把內存虛擬成硬盤使用。不過一說到虛擬工具,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恐怕是Alcohol 120%或者Daemon Tools、虛擬光驅等等工具,它們確實很經典,可是要說到全能,那就該推薦Extra Drive Creator了(下載地址http://www.cpcw.com/download)。它不僅能虛擬光驅,還能夠創建加密分區;基於文件/文件夾的虛擬分區;甚至借用物理內存作為虛擬磁盤,而不會變更原有的物理磁盤盤符,使用極其方便。
  安裝了Extra Drive Creator漢化補丁後,打開“Options→Language”窗口,在“Selection”下拉列表框中手工選擇“chinese.lng”,然後就可以看到圖1所示的中文主界面,從這裡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左側導航區的五大功能。
玩轉加密驅動器
  如果你使用的是公用計算機,那麼“Crypt Drive”這個功能可以說是相當的實用,我們可以創建任意多個虛擬的加密驅動器,將重要的文檔和涉及自己隱私的數據保存在這個加密的驅動器中就安全多了。
  “驅動器管理器”顯示了系統已占用的驅動器盤符,而可以使用的盤符則顯示在下面的“可用”列表中,單擊鎖形的“新建”按鈕,如圖2所示,驅動器盤符、文件名、加密驅動器路徑、容量大小都可以自由指定,當然千萬不要忘記輸入密碼。TW.WInGWit.CoM
  如果有需要的話,你可以重復上述步驟創建多個虛擬的加密驅動器,其盤符會按照順序自動指定,或者也可以手工選擇,最後單擊右側綠色的“+”號即可加載(見圖3),然後就可以在“我的電腦”中發現這個剛剛加載的虛擬驅動器,當然使用之前還需要進行格式化操作。
  阿萌小提示:如果提示驅動器加載不成功,請重新啟動系統即可,需要卸載這個虛擬驅動器時,直接在Extra Drive Creator的主窗口中單擊“刪除”按鈕就可以了。
玩轉虛擬光驅
  現在的軟件越做越大,微軟即將發布的下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Vista已經突破了2GB的容量,如果每個測試版本都刻錄一張DVD盤片的話,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使用虛擬光驅把光盤虛擬成文件就很方便了。
  切換到Extra Drive Creator“Virtual CD”(虛擬光驅)標簽頁,選擇虛擬光驅的盤符,然後單擊“新建”按鈕,如圖4所示,可以看到這裡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創建方式:
  從CD-ROM創建ISO鏡像:該功能可以創建一個ISO格式的光盤鏡像文件,然後再將這個鏡像文件加載到虛擬光驅中;
  從現有ISO鏡像加載虛擬CD:如果你的手頭已經有現成的ISO鏡像文件,那麼直接加載即可。
  默認設置下,這個虛擬光驅會隨操作系統自動加載,你會發現“我的電腦”中已經自動增加了一個新的光盤驅動器,不需要時直接刪除即可。
玩轉臨時磁盤
  “File to Drive”和“Folder Drive”分別可以將文件或文件夾臨時轉換成一個磁盤。方法非常簡單,需要使用時創建,不需要使用時直接刪除,指定盤符後單擊“新建”按鈕即可將相應的文件或文件夾創建為一個虛擬的盤符,連格式化都不需要,不過這個功能比較簡單,連密碼都無法創建。
玩轉虛擬磁盤
  對於很多有上GB內存,又不常玩游戲、做設計的朋友來說,該如何更好的搾干內存?我們有個法子!那就是通過RAM Drive技術,把空余的物理內存做成一個虛擬磁盤。在這裡可以調整虛擬磁盤的盤符和可用容量,最後單擊“應用”按鈕即可生效。
  需要指出的是,Extra Drive Creator在刪除文件驅動器和虛擬光驅時,會彈出一個對話框詢問“虛擬驅動器信息已成功刪除!你想刪除被刪除驅動器的容器文件?”,如果選擇了“是”,那麼載入的文件會被自動刪除,因此請千萬慎重從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