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建立虛擬網絡VPN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編者按:在同一個局域網內的朋友如何玩局域網游戲或者共享電腦中的文件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openVPN(下載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在你和朋友之間建立起一個虛擬的安全局域網。www.sq120.com推薦文章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也就是虛擬專用網絡。它為我們提供了一種通過公共網絡安全的對企業內部專用網絡進行遠程訪問的一種連接方式。
第一步:打開虛擬服務器1194端口
  什麼是虛擬服務器呢?簡單地說,你可以做這麼樣的指定:對路由器任何一個或一段協議端口的訪問(從WAN口進來的訪問),都可以重定位到局域網內某一台指定的網絡服務器。
  打開該端口的方法如下:我們登錄到路由器,在服務器端口的空白處填入1194,在IP地址這一欄裡填入你的IP地址,協議一欄選擇UDP協議,在啟動一欄打上鉤,點保存就可以了。
  阿萌小提示:確定IP地址的方法是,點擊“開始→運行”,輸入cmd,在窗口中輸入IPCONFIG,IP地址就會顯示出來了。
第二步:建立點對點虛擬網
  下載安裝openVPN,然後確定一下你想要建立虛擬局域網的兩台電腦上出現了TAP-Win32 虛擬網絡適配器。檢查方法很簡單,在“我的電腦”裡右鍵點開屬性,在設備管理器的網絡適配器一欄中看看TAP-Win32 adapter這一項設備是否正常運作。Tw.wiNGWit.Com
  現在我們假設要建立點對點虛擬專用網的兩台電腦分別為計算機A和計算機B,2台計算機的操作系統可以是Windows系統和Windows系統, Windows系統和Linux系統或Windows系統和FreeBSD系統。
  首先我們需要在計算機A上生成一個靜態密鑰:在A機上點開始菜單,在程序裡找到openVPN,運行Generate a stastic openVPN key,之後我們在openVPN文件夾的config文件夾中就會多了一個名為key的文本文件。下面A機將該文件通過正常網絡傳輸給B機,B機也將該文件放置在同樣的文件夾中。
第三步:編輯配置文件
  我們要讓系統知道是哪兩個IP地址之間想要建立VPN連接。在sample-config文件夾中找到一個名為sample的配置文件,雙擊後,找到remote myremote這句話,A機將myremote替換成B機的IP地址。這裡,我們假設B機的IP地址是203.206.237.101,替換以後就應該是remote 203.206.237.101,然後保存,這裡保存的名字可以任意選取,因為是建立和B機的連接,所以我們這裡假設命名為B;同樣,對於B機,找到remote myremote這句話,將myremote替換成A機的IP地址。這裡,我們假設B機的IP地址是203.206.234.156,替換以後就應該是remote 203.206.234.156,保存,假設命名為A。
  阿萌小提示:在這裡,我們需要關閉掉windows的防火牆,否則是無法建立VPN連接的。高手也可以對防火牆進行設置,以獲得更安全的VPN連接。
第四步:應用VPN虛擬網絡
  找到我們剛才保存的文件,右鍵點擊,選擇start openVPN on this config file,看到黑色窗口出現“Initialization Sequence Completed“的提示就說明連接成功了。以後想再次建立VPN連接,就只需要右鍵點擊該文件,選擇start openVPN on this config file就可以了。
  A機想要浏覽B機中的共享文件可以直接在浏覽器中輸入\\10.3.0.1,B機想要浏覽A機中的共享文件就在浏覽器中輸入\\10.3.0.2。當然,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在建立的虛擬局域網中玩《魔獸爭霸》這些游戲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