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備份數據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阿萌:“數據無價”的道理想必每一位用過電腦的朋友都深有體會吧?誤刪除文件、病毒作祟、非正常關機……都有可能造成數據的丟失,雖然遍地都是數據恢復軟件,但這種“亡羊補牢”總不如“未雨綢缪”來的從容,因此大家一定要養成經常備份重要數據的好習慣!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本文的筆者一直在尋覓一款免費、中文、操作簡便、能定時備份、自動壓縮備份數據的備份軟件,試用多款均不滿意,直到一次使用Nero的過程中發現了“Nero BackItUp”組件。它的數據備份功能很好用!跟著他一起來動手操作一下。
數據備份
  第一步:依次點擊“開始→程序→Nero→Nero Ultra Edition→Nero BackItUp”啟動BackItUp,界面如圖所示。
  一般來講,需要備份的重要數據常常是不斷更新的,因此備份文件也應該隨之更新,采用“定時備份”功能可大大減少勞動量,因此我們點擊“創建新備份作業”圖標啟動“作業計劃向導”。
  第二步:在“作業源”頁面選擇“選擇文件和文件夾”,點擊“下一步”,在如圖所示窗口中勾選要備份的文件和文件夾,BackIt會自動分析當前選中的“源”的體積,點擊“下一步”按鈕。
  小知識:
  完全備份:備份所有選定的數據。
  增量備份:僅備份自上次備份以來發生變化的數據。TW.Wingwit.cOM
  差異備份:僅備份自上次完全備份以來發生變化的數據。
  更新備份:如果現有備份中的數據發生變化,則更新這些數據。
  第三步:在“備份設置”頁面的“目標”中指定存放備份文件的驅動器(這裡筆者選擇了第二塊硬盤上的G分區),“備份類型”中根據實際需要選擇一種方式,比如“更新備份”,選中下方三個選項後繼續“下一步”。
  阿萌小提示:如果想只備份或要排除備份某種類型的文件,請單擊“創建新過濾器→新建過濾器”輸入新的過濾器名稱,然後在“包含文件”和“排除文件”中選擇一種後點擊“編輯文件類型”按鈕,導入相應的文件類型後在“文件過濾器”中啟用剛剛創建的過濾器即可。
  第四步:在“選擇目標位置”頁面的“目標路徑”中輸入存放備份文件的具體位置(比如G:\tgback),“備份名稱”中輸入該備份的文件名,但最終文件名類似於“20060710_161125_文件名”的形式,單擊“下一步”。
  第五步:在“作業信息”頁面的“作業名稱”中輸入能描述該備份的名稱,比如“稿件數據”,然後在“作業類型”、“開始時間”中根據工作需要選擇具體的備份時間,比如每天下班或結賬的時間等等。單擊“下一步”按鈕後會看到以上各步驟選擇的內容,確認無誤後單擊“結束”按鈕完成設置。
  現在BackItUp會馬上運行並備份指定的文件和文件夾,而下一次自動備份則是在你指定的時間!
數據恢復
  當需要恢復備份數據時,在主界面中點擊“恢復備份”,首先在向導界面的“選擇備份信息文件”中指定需要恢復哪一個備份,接著選擇是“恢復到原始路徑上”還是“恢復到所選路徑上”,最後一路點擊“下一步”按鈕即可完成。
  當然,BackItUp還支持驅動器備份、備份並直接刻錄到CD或DVD光盤、網絡備份等等,所使用方法基本相同,這裡就不再介紹了。另外,如果只想使用BackItUp而不想安裝Nero,筆者已經將它提取成了綠色軟件,大家到http://download.cpcw.com下載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