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PPT中的聲音播放如何控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阿萌:為了達到聲情並茂的演示效果,用PPT制作演示文稿時經常需要插入聲音文件,但在實際演示過程中,聲音文件不好控制,無法讓正在播放的聲音文件暫停、繼續或停止播放,怎麼辦呢?其實,只要為聲音文件添加觸發器就可以輕松掌控聲音的播放。下面就以PowerPoint 2003為例說說設置方法。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插入聲音文件
  運行PowerPoint,新建一張幻燈片,單擊菜單欄中的“插入”按鈕,在下拉菜單中選擇“影片和聲音”,並在子菜單中執行“文件中的聲音”命令,打開的“插入聲音”對話框,選擇並雙擊需要插入的聲音文件,這時會彈出一個信息框,詢問是否需要在幻燈片放映時自動播放聲音,根據實際需要選擇“自動”或“在單擊時”,這樣聲音文件就被插入到PowerPoint中,並在幻燈片編輯窗口出現一個小喇叭。
二、添加“播放”按鈕
  第一步:單擊“幻燈片放映”,選擇“動作按鈕”,然後從子菜單中選擇一個按鈕樣式,回到幻燈片編輯窗口,拖動鼠標繪制一個按鈕,按鈕繪制完畢會自動彈出“動作設置”窗口,切換到“單擊鼠標”選項卡,並將“單擊鼠標時的動作”設置為“無動作”。
  第二步:在添加的按鈕上單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添加文本”,此時按鈕處於可編輯狀態,並出現文本框,輸入“播放”字樣。
  第三步:單擊“幻燈片放映”,選擇“自定義動畫”,打開“自定義動畫”任務窗格,此時PowerPoint已經自動為聲音文件添加了一個“播放”觸發器,雙擊列表中的“播放”觸發器,打開“播放聲音”窗口,切換到“計時”選項卡,單擊“觸發器”按鈕,選中“單擊下列對象時啟動效果”,並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前面添加的“播放”,這樣“播放”按鈕就打造完成了。tW.WIngwIT.cOM
三、添加“暫停”按鈕
  第一步:在幻燈片編輯窗口中選中插入的聲音文件,然後單擊右側“自定義動畫”任務窗格中的“添加效果”按鈕,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聲音操作”子菜單中的“暫停”命令,這時我們會在“自定義動畫”任務窗格的動畫列表中看到“暫停”觸發器。
  第二步:添加了觸發器後,還需要添加一個“暫停”控制按鈕用來控制聲音的播放,此時可以用添加“播放”按鈕的方法,在幻燈片編輯窗口中繪制一個按鈕,並命名為“暫停”。
  第三步:雙擊右側“自定義動畫”任務窗格中的“暫停”觸發器,打開的“播放聲音”窗口,切換到“計時”選項卡,將“觸發器”設置為“單擊下列對象時啟動效果”,並在下拉列表中選擇上一步添加的“暫停”按鈕。
  阿萌小提示:單擊“自定義動畫”任務窗格中的“添加效果”按鈕,在“聲音操作”的子菜單中還有一個“停止”命令,利用這個命令可以為聲音文件添加一個“停止”控制按鈕。
  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所添加的按鈕隨時掌控聲音的播放了,在幻燈片演示過程中,單擊“播放”按鈕聲音開始播放,單擊“暫停”按鈕停止播放,再次單擊“暫停”恢復播放,單擊“停止”按鈕結束聲音播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