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使用微軟網絡硬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編者按:最近微軟公司新推出一款網絡硬盤——FolderShare,在FolderShare中除了網絡硬盤的基礎上傳文件功能外,它還提供多種在線功能:在線文件共享、在線文件同步、遠程電腦訪問等等。雖然目前這款軟件是英文界面,不過正由於它提供了如此強大的文件交流功能,下文就給大家獻上一份它的詳細應用揭秘。
新手須知:注冊和登錄FolderShare
  打開http://www.foldershare.com進入到FolderShare空間首頁,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FolderShare,單擊“Try It Free”(免費試用)按鈕,在打開的界面中根據我們當前系統版本選擇“Download Now”(馬上下載)鏈接下載一個客戶端插件即可使用。
  安裝後彈出一個FolderShare安裝向導,我們需要注冊一個FolderShare賬戶,點選下面的“I don’t have a foldershare account”(我沒有FolderShare賬戶)選項,按提示進行安裝即可注冊成功,此時我們看到系統任務欄中多出一個“F”圖標,這就是FolderShare的圖標。右鍵單擊該圖標,彈出一個窗口在此選擇“My FolderShare”(我的FolderShare)即可登錄注冊的賬戶。
應用揭秘一:同步更新兩台電腦中的文件
  對於經常在多台電腦上辦公的用戶來說,對多台電腦上的文件隨時更新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況我們要安裝同步更新工具,既麻煩又費事。tW.wiNgWIt.cOmFolderShare提供的文件同步功能允許用戶在兩台或更多電腦上對指定的文件夾中的文件進行同步更新,該功能類似於本地系統中的我的公文包,一個文件夾中的文件被修改,指定的多個文件夾中的文件也一同跟著更新,方便多台電腦間的文件編輯和修改。
  使用該功能時,我們需要在同步更新的兩台或多台電腦上同時使用該賬戶登錄。隨後在用戶首頁單擊“Sync My Folders”(同步我的文件夾)項,進入同步向導界面。在該界面中程序列出了多個同步項目,單擊“Specify a folders ”(指定同步的文件夾)來指定某個同步的文件,也可以在下面的指定的文件類型中進行同步。在此程序提供了Documents(文檔同步)、 Photos(照片同步)、Video(視頻同步)等三種文件類型。
  單擊“Specify folders to sync”鏈接後,在打開的窗口中列出當前電腦上所有文件夾,在此我們可以選擇需要同步的文件夾。在Foldershare左側顯示了當前登錄該賬號的所有計算機名稱。在此選擇其中一個計算機名稱,隨後該系統顯示出當前需要同步的文件類型。
  如果想同步某個文件夾時,在此單擊“Specify a folder”鏈接,接著顯示出需要同步的文件夾,選中需要同步的文件夾後,單擊“下一步”按鈕,即可將該同步文件夾設置完成。
  按照上面方法,將另一台電腦上需要同步更新的文件夾進行設置。兩台電腦都設置完畢後,進入到同步更新界面,在此程序提供了“automatic sync”(自動同步)或者是“on-demond sync”(安裝提示同步),在此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選擇,隨後單擊下面的“Complete Setup and Start Syncing”(完全安裝並開始同步)命令,系統對設置的兩個文件夾進行同步,此時我們可以看到任務欄中的“F”圖標不停閃爍,同步完成後,打開兩台電腦上的文件夾我們發現這兩個文件夾中的文件已經完全相同了。
應用揭秘二:快速共享文件
  在單位你是不是經常需要和其他用戶進行文件共享,如照片、文檔文件等,如果使用FolderShare的文件共享功能可以更加方便,使用時單擊Share With Friends(與朋友分享文件),按照提示操作後會顯示一個添加用戶郵箱對話框,在此輸入需要共享文件的用戶郵箱即可,接著需要設置你好友的訪問權限。設置後,程序會給你的好友發一封郵件,當該用戶登錄後,就可以訪問我們的更新文件夾中的照片了。
應用揭秘三:簡易實現遠程訪問
  在Windows XP中,在異地遠程訪問公司電腦時,我們可以使用遠程桌面等功能訪問對方計算機,如果公司局域網內某台計算機沒有固定IP地址,遠程桌面功能將無法進行遠程訪問。FolderShare提供了一個遠程訪問功能,能輕松解決這個問題,FolderShare不需要提供固定IP,只要在兩台電腦上使用同一個賬號登錄就可以遠程訪問,非常方便。
  在用戶界面中單擊“access My files”(遠程訪問文件)鏈接,進入到設置web Download界面,在左側的計算機類別中單擊另外一台登錄的計算機名稱,隨後程序列出該電腦上的所有分區,單擊某個分區盤符即可查看該分區中的所有內容,像打開自己的硬盤一樣,在某個文件上單擊另存為,這樣即可將遠程電腦上的文件下載到本地,非常方便。
  FolderShare確實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這樣讓異地辦公的用戶不再為更新數據、共享文件、遠程訪問發愁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