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adsl速度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位朋友的網絡一直比較正常,可最近出了點很奇怪的故障。網絡白天一般比較正常,晚上“大貓”則經常斷流。他把電腦大卸了好幾次,把ADSL線路檢查了N遍,結果無濟於事。正當他幾乎絕望的時候,一位朋友告訴他,你把電腦換個地方試一下,結果“大貓”就正常了。換回原來的位置,又不正常了。是什麼原因呢?看著朋友新裝的空調轟轟作響,心中暗想,難道它是罪魁禍首?於是把空調關掉,網絡馬上恢復正常了。原來,在用電高峰時,由於空調用電功率比較大,引起線路電壓過低,同時,空調和電腦的電流回路相連接,對“大貓”的工作造成干擾,從而導致不能正常上網。我發現,隨著大功率的用電器(如空調、微波爐)的普及,加上老的線路沒有及時的改造,類似的故障越來越多。由於寬帶對干擾、電源的穩定性要求很高。所以,必須加以改造。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adsl速度慢怎麼處理? 

  1、從配電盤單獨拉線

  有條件能夠從用戶變壓器下的低壓配電盤單獨拉線當然最為理想,其次從單元樓的總配電櫃拉專線,注意一定要避開大功率的用電設備。由於這樣電流回路是獨立的,避免了和其他電器的電流回路混合,從而有效地降低了干擾,實現了相互隔離的作用。Tw.wiNgwit.CoM其實,在使用大功率電器設備的時候,本來就要求使用專線,只不過大多數人不在意罷了。如果你有條件,還可以選擇電源淨化設備,對供電進行淨化,效果更好。

  2、“大貓”的電源要使用單獨插座,不要和其他設備共用一個插座  

  我在網上經常看到由電源引起上網故障的帖子,一些技術人員就建議單獨使用插座。也有的網友認為是“大貓”的電源質量普遍不好,抗干擾能力特別差,特別是長時間使用發熱厲害,造成設備故障。因此,建議改用優質的穩壓電源(只是價格比較昂貴)。

  3、對設備(包括主機)進行良好的屏蔽和接地  

  你有沒有實驗過在“大貓”旁邊用手機打電話?手機在接打時的干擾,在一定的距離內足以使網絡斷流。類似的電器現在很多,除了要注意不要靠近“大貓”外,有沒有主動的防護措施呢?當然有了!我們可以用白鐵皮將“大貓”屏蔽起來,然後把屏蔽層接地。在接地的時候,一定注意不要接在自來水管或者避雷針線上,否則,將會造成更大的干擾,如果你不相信,可以用示波器測量一下,它們上面的干擾本身就十分大。所以,最好使用單獨的地線,沒有電工知識的朋友,一定要請內行幫你做好地線連接,否則,輕則對設備造成干擾,重則危及設備或者人身安全。沒有對主機進行接地的朋友,這時一定要接好地線,別忘記,主機也是用電器,也會對設備造成干擾。

第二招:選好“大貓”  

  ADSL速度遠遠高於撥號上網,對“大貓”的要求就更高。遺憾的是,一些地方電信贈送的“大貓”並不好用。在同樣條件下,我在電信局朋友的幫助下,用全向1680和電信贈送的“大貓”做了實驗,發現前者的上網速度遠遠高於後者。當問及原因時,朋友笑了笑:也許是因為價格吧。有條件的話,不妨使用一些大品牌的Modem。  

  1、主芯片  

  在“大貓”的選擇上,首先要注意它采用的主芯片。我推薦采用Conexant芯片的“大貓”,在使用撥號上網的時候,大家對Rockwell不陌生吧,它的速度和穩定性一直被大家所稱道,其實,Rockwell半導體系統是Rockwell下屬的專門針對通訊芯片市場提供產品的子公司,現已改名叫Conexant。

  2、兼容性  

  在購買前,您最好向電信局詢問一下其所采用的局端設備的類型、采用的協議,VCI、VPI等數值,用以確定是否和你所購買“大貓”是否兼容。有些“大貓”和局端設備的兼容性不好,造成根本不能上網。就是在正常上網的過程中,如果ISP的局端設備有了改動,也會出現這個問題。有一位網友,使用寬帶接近半年了,最近一段出現異常,就是經常掉線,然後重新同步,非常頻繁,最多時10分鐘就掉線5~6次,少時是2~3小時一次,大多數時間是20~30分鐘一次,這極大地影響了工作。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就是電信局升級了局端設備,在下載Firmware版本刷新程序對“大貓”刷新後,問題就完全解決了。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購買大廠的產品,這樣在升級的時候能夠得到及時的服務。
  
  3、接口

  要盡量選擇Ethernet接口的外置Modem。USB接口的Modem雖然有不用外接電源的優點,但在實際使用中也有比較消耗CPU資源、在某些主板上不夠穩定等缺點。內置的Modem的缺點在於由於容易受到機內的電磁干擾。

  4、散熱

  很多人只是注意了“大貓”頂部的散熱,我發現很多品牌的“大貓”底部更熱。所以在使用中最好把它墊高一點,讓空氣可以流通,會好一些。當然,最好是使用空調,這樣,你和計算機都不用擔心散熱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