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XP優化精湛10招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1、加快開機及關機速度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將字符串值[HungAppTimeout]的數值數據更改為[200],將字符串值[WaitToKillAppTimeout]的數值數據更改為1000.另外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將字符串值[HungAppTimeout]的數值數據更改為[200],將字符串值[WaitToKillServiceTimeout]的數值數據更改1000.

  2、自動關閉停止響應程序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將字符串值[AutoEndTasks]的數值數據更改為1,重新啟動即可。

  3、清除內存內被不使用的DLL文件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在[Explorer]增加一個項[AlwaysUnloadDLL],默認值設為1。tw.wingWit.CoM注:如由默認值設定為[0]則代表停用此功能。

  4、加快寬帶接入速度

  (1)家用版本: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 -->[Windows],增加一個名為[Psched]的項,在[Psched]右面窗口增加一個Dword值[NonBestEffortLimit]數值數據為0。

  (2)商業版本:在[開始]-->[運行]-->鍵入[gpedit.msc],打開本地計算機策略,在左邊窗口中選取[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網絡]-->[QoS數據包調度程序],在右邊的窗口中雙擊"限制可保留的帶寬",選擇"已啟用"並將"帶寬限制(%)"設為0應用-->確定,重啟動即可。

  5、加快菜單顯示速度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將字符串值[MenuShowDelay]的數值數據更改為[0],調整後如覺得菜單顯示速度太快而不適應者可將[MenuShowDelay]的數值數據更改為[200],重新啟動即可。

  6、加快自動刷新率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Update],將Dword[UpdateMode]的數值數據更改為[0],重新啟動即可。

  7、加快預讀能力改善開機速度

  Windows XP預讀設定可提高系統速度,加快開機速度。按下修改可進一步善用CPU的效率: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在[PrefetchParameters]右邊窗口,將[EnablePrefetcher]的數值數據如下更改,如使用PIII 800MHz CPU以上的建議將數值數據更改為4或5,否則建議保留數值數據為默認值即3。

  8、利用CPU的L2 Cache加快整體效能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在[MemoryManagement]的右邊窗口,將[SecondLevelDataCache]的數值數據更改為與CPU L2 Cache相同的十進制數值:例如:P4 1.6G A的L2 Cache為512Kb,數值數據更改為十進制數值512。

  9、在啟動計算機時運行Defrag程序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frg]-->[BootOptimizeFunction ],將字符串值[Enable]設定為:Y等於開啟而設定為N等於關閉。

  10、關機時自動關閉停止響應程序

  在[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然後在[Desktop]右面窗口將[AutoEndTasks]的數值數據改為1,注銷或重新啟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