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DOS下快速重啟、關機有妙方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很多時候我們要將系統切換到DOS狀態下工作,如刪除一些頑固文件,對系統進行優化等等。但是DOS下沒有給用戶提供重新啟動計算機和關閉計算機的命令。用戶要重新啟動,要麼同時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實現熱啟動,要麼按機箱面板上的“Reset”復位鍵來重新啟動;要關機只能按主機箱面板上的“Power”按鈕。每次都要低頭、彎腰在主機箱面板上摸索,十分的辛苦且繁瑣。筆者今天給各位提供另外一種方法,以免各位低頭彎腰之苦。

  用資源管理器打開Windows98安裝光盤,找到位於“X:\Windows\Command\EBD”目錄下(X是光驅的盤符,請自行修改)的“restart.com”程序文件,把它拷貝到系統所在分區的“C:\WINDOWS\COMMAND”目錄下。以後要在DOS下重新啟動電腦,只需要輸入“restart”就可以了。關機則就更簡單了,直接在DOS提示符後鍵入 win /z,屏幕上會出現“按任意鍵繼續”的英文提示,你按一下任意鍵試試?^_^,是不是關機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0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