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個性化的操作系統列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的電腦安裝了Windows 98和Windows XP雙操作系統,每次啟動電腦時總是看到微軟的默認操作系統選擇列表: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Microsoft Windows

  看得比較久了,覺得沒有一點新意。偶然有一次突發奇想:可不可以通過更改boot文件來修改一下啟動列表,使系統列表更個性化一點呢?進入Windows XP,選擇“我的電腦→屬性→高級→啟動與故障恢復→設置→編輯”,打開boot.ini文件。修改該文件當中包含在引號內的文字,比如說改成下面的形式: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1.第一操作系統[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C:\="2.第二操作系統[Microsoft Windows]"

  然後保存該文件,重新啟動計算機,你就可以看到操作系統列表已經發生了改變,變成了:

  1.第一操作系統[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2.第二操作系統[Microsoft Windows]

  如果你覺得不滿意的話,可以再修改成你喜歡的文字。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0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