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系統文件修復好幫手——系統文件檢查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系統用久了,難免出現系統文件損壞、丟失的情況,雖然不至於傷筋動骨,但頻頻去點擊錯誤窗口還是讓人不厭其煩,然而為了幾個小小的文件就去重裝系統,顯然有些小題大做了。其實通過系統文件檢查器Sfc.exe(一個Windows用來驗證系統文件完整性並修復系統文件的實用小工具),一切都會變得非常簡單!

  一、在Windows 98中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SFC,打開系統文件檢查器。在打開的窗口中單擊“掃描改動過的文件”,然後在要恢復的文件欄裡填入丟失或損壞的文件名,點擊“開始”按鈕。接著在“還原自”欄裡,輸入Windows 98安裝盤的路徑,這時系統會自動顯示丟失文件的默認目錄,並提示你是否保存原來的文件。選擇“保存”即可開始恢復。

  如果丟失損壞的文件比較多,你可在Sfc的主界面中,選擇“掃描改動過的文件”,單擊“確定”,讓系統自己恢復所有有問題的文件。雖然這樣會慢一些,但可以保證一個不漏地修復所有有問題的文件。

  二、在Windows 2000中

  與Windows 98不同的是,在Windows 2000下直接運行“SFC”沒有什麼響應,而只是閃現一下DOS黑屏,為了讓系統更加穩定,在Windows 2000下使用SFC命令時,必須帶上參數,例如,點擊“開始→運行”,輸入“SFC /scannow”(注意:“SFC”和參數之間有一個空格),點擊“確定”按鈕後,系統文件檢查器才能對系統文件進行掃描並修復(如圖)。Tw.WInGwiT.COM

  三、在Windows XP中

  點擊“開始→運行”命令,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光標提示符後輸入SFC,回車後,便可打開系統文件檢查器。

  這時我們同樣需要輸入SFC命令加參數來實現系統的修復。例如輸入“SFC /scannow”,回車後,系統文件檢查器便開始檢查當前的系統文件是否有損壞,版本是否正確,如果發現錯誤,程序會要求你插入Windows XP安裝光盤來修復或者替換不正確的文件。如果Dllcache文件夾被破壞或者不可用,你還可以使用“SFC/scanonce”或“SFC/scanboot”命令修復該文件夾的內容以保證系統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小知識:系統文件檢查器中各參數功能分別為:

  /scannow 立即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文件

  /scanonce 下次啟動時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文件

  /scanboot 每次啟動時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文件

  /revert 將掃描返回到默認設置

  /purgecache 清除文件緩存

  /cachesize=x 設置文件緩存大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