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刻錄要順利 設置有講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最近遇到了一個刻錄問題:在一台運行Windows XP的老電腦上使用52×高速刻錄機,來刻錄光碟出現部分文件不能讀取的問題。筆者將這台明基刻錄機裝配到另一台配置相對較高的電腦上,運行相同版本的Nero BuringRom(以下簡稱Nero)來刻錄光碟,發現刻錄出來的光碟均無問題,在任何光碟機上均能順利讀取,這說明刻錄機本身並無問題。

  難道是這台老電腦相關硬件的數據存取速度與刻錄機的數據存取速度不匹配嗎?筆者後來對系統做了一些改動,就順利地解決了問題。

  1.將“虛擬內存”和“環境變量”設置在被刻錄的文件所在的分區,可有效地提高刻錄成功率。如你想刻錄的文件在D盤,則將分頁文件和環境變量也設置在D盤。

  設置“環境變量”的方法:首先在D盤創建一個名為“temp”的文件夾;然後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系統屬性”中選擇“高級”,點擊“環境變量”,選擇“Temp”所在的一行,再點擊“編輯”按鈕,即可打開“環境變量編輯”窗口,將原來的值修改為“d:\temp”,修改好後如下圖:

  修改“虛擬內存”的方法:在“系統屬性”中選擇“高級→性能→設置→高級”,在“性能選項”中選擇“虛擬內存”,點擊“更改”,在“驅動器”中選擇“D:”,再點選“自定義大小”,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均設置為“400”,然後點擊“設置”、“確定”,重新啟動電腦即可生效。tw.WiNgwIt.Com

  2.修改Nero的相關值:我們將Nero的緩存文件也設置在D盤,以Nero5.5.10.56英文版為例,方法是:點擊菜單欄中的“File”,選擇“Preferences”項,在“Preferences”窗口中打開“Cache”項目卡,在“Path for Cache”下的文本框中輸入“d:\temp”,再點擊“確定”即可。

  筆者將以上“環境變量”、“虛擬內存”和Nero的“Cache”設置在同一個分區,然後再將需要刻錄的文件也拷貝到該分區之後,用這台高速刻錄機在這台老電腦上刻錄文件就一切正常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