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禁止訪問指定驅動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果在某個驅動器中存放了重要數據,不希望他人查看驅動器的內容,我們可以用下面兩種方法來禁止訪問指定驅動器中的內容。本文以在Windows XP中禁止驅動器D為例進行詳細介紹。

  1.修改注冊表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在右側窗口中新建一個雙字節鍵值NoViewOnDrive,修改第三位值為1(該鍵值從最低位0位到25位,共26個字位,分別代表驅動器A到驅動器Z。如果第0位為1,表示禁止使用驅動器A;第三位為1,表示禁止使用驅動器D,依此類推)。

  2.設置組策略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編輯器,依次展開“用戶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件”→“ Windows資源管理器”,在右側窗口中找到並雙擊“防止從‘我的電腦’訪問驅動器”,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啟用“已配置”,並在“選擇下列組合中的一個”下拉列表中選定需要禁止訪問的驅動器D,按“確定”退出組策略,設置即已生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