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注冊表無憂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尋找注冊碼

  一般在安裝操作系統和某些共享軟件的時候,都需要輸入注冊碼,可是在重裝的時候,如果一時找不到注冊碼就麻煩了!其實,很多軟件(包括部分操作系統)的注冊碼就放在注冊表中,只要仔細去找就能找到它們。

  1.ACDSee 5.0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CD Systems\ACDSee\50”分支(50表示安裝的是ACDSee 5.0,如果安裝的是ACDSee 4.0,就變成“40”),右側窗口中的“LicenseNumber”字符串值就是ACDSee 5.0的注冊碼;“UserName”字符串值表示注冊的用戶名。

  適用操作系統:Windows 98/Me/NT/2000/XP

  注意: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子鍵下包含了系統軟件、當前安裝的應用軟件及用戶的有關信息。

  在“60”子鍵下除了“LicenseNumber”字符串值外,還有如“UserName”字符串值表示注冊的用戶名,“LicenseDLL”字符串值表示注冊的DLL文件。

  2.Windows 98/Me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分支,右側窗口中的“ProductKey”字符串值就是要找的Windows 98/Me產品序列號。tW.WIngwIT.cOM

  適用操作系統:Windows 98/Me

  注意:除了“ProductKey”外,在“CurrentVersion”子鍵下還有如“CommonFilesDir”字符串值表示公用程序文件存放目錄,“DevicePath”字符串值表示驅動程序存放目錄,“ProductId”表示Windows系統產品ID號,“ProgramFilesPath”字符串值表示程序文件存放目錄,“RegisteredOrganization”字符串值表示注冊的組織名稱 ,“RegisteredOwner”字符串值表示注冊的用戶名,“WallpaperDir”字符串值表示牆紙的存放目錄。

  更改軟件的安裝目錄

  在Windows中,每次在安裝軟件的時候,默認的安裝目錄都是當前系統盤的“Program Files”目錄。為了節省系統盤空間,需要安裝在其他的目錄中,該如何更改?看看下面的方法: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分支。接著,在右側的窗口中將“ProgramFilesDir”字符串值更改為其他目錄,比如“E:\Program Files”。這樣下次在安裝軟件的時候,會自動使用更改後的安裝目錄。

  適用操作系統:Windows 98/Me/NT/2000/XP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