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沒有軟驅照樣安裝瑞星殺毒——DOS命令Subst的妙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鄭登清
2004年5月3日 第17期

  隨著大容量的可移動外部存儲設備(如CD—ROM光盤、優盤等)的普及,現在很多電腦已經沒有配置軟驅。然而某些特殊軟件的安裝卻要提取軟盤中的信息,如瑞星殺毒軟件2003等。而Subst命令則可以輕松地幫你實現在沒有軟驅的電腦上安裝需要提取軟盤中信息的特殊軟件。現以瑞星殺毒2003的安裝為例介紹如下。

  1.找一台有軟驅的電腦,先用HD—COPY工具軟件(或用UltraISO免費軟件)將瑞星殺毒2003的第一張軟盤做成一個擴展名為IMG的鏡像文件,如rxsd.img。然後保存在c:\rxsd文件夾中(其他位置也行)。

  2.用IMGDrive工具軟件或其他你熟悉的工具軟件將剛做好的鏡像文件rxsd.img解壓到這個文件夾中(即c:\rxsd文件夾中)。

  3.用光盤或優盤等可移動外部存儲設備將C盤中的rxsd文件夾連同其中的文件一起轉存到對方的電腦並仍然放在C盤(即將所有文件放在對方電腦的C盤的rxsd文件夾中)。

  4.在對方的電腦上執行:開始→運行,再在對話框的“打開”框中輸入:command(Windows98中)或cmd(Windows2000/XP中),從而進入MS-DOS命令窗口,然後再輸入:Subst A:c:\rxsd回車即可。Tw.WIngwiT.Com

  注: 如果你的文件不是放在c:\rxsd文件夾中,則輸入的命令要作相應的調整,即:Subst A:文件存放的完整路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