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記事本也設頁眉頁腳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除了Word外,Windows XP的記事本中也可以設置頁眉頁腳。打開記事本,單擊“文件→頁面設置”,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標頭”和“頁腳”框,在此輸入的文字就會以頁眉、頁腳的方式被打印出來。不過想自由設置頁眉頁腳還得要用到下面幾個參數:

  &f:插入當前文件的名稱,如果文件未命名,則插入“無標題”三個字。

  &d:插入系統當前日期

  &t:插入系統當前時間

  &p:插入頁碼

  &&&:插入符號&

  &l:使位於其後的內容以左對齊方式顯示

  &r:使位於其後的內容以右對齊方式顯示

  &c:使位於其後的內容以居中方式顯示,完全未設置&l或&r參數的默認以居中方式顯示

  注意:1.在“標頭”或“頁腳”框中可以同時輸入多個參數,尤其左對齊“&l”、居中“&c”或右對齊“&r”,後面必須接其他參數或文字才有意義。例如在“標頭”框中輸入:&l&d&t&c&f,則打印出來後將在頁眉的左側顯示系統當前日期和時間(2004年4月16日PM20:02:17),文件名則顯示在頁眉的中間。TW.wINGwIT.cOm不過你可以看到日期和時間連在一起不大好看,所以多種參數之間最好插入一兩個空格比較美觀如圖。

  2.可直接輸入文字或使用文字與參數組合。例如在“頁腳”框中輸入:第&p頁&&&打印時間:&t,則打印出來的頁腳區中間顯示“第1頁&打印時間:PM20:02:17”

  3.參數符號必須全部為半角符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5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