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巧用Ghost Explaorer隱藏私人文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名鼎鼎的Norton Ghost是系統備份、克隆、還原的工具,Ghost Explorer則是用來編輯GHO鏡像文件,用Ghost做系統備份大家使用都得心應手。不過,現在筆者要介紹卻是Ghost的另類功能──隱藏文件。

  制作加密的GHO鏡像文件

  進入純DOS下Gohst目錄後,輸入Ghost -pwd=123456(這是要設置的密碼)後回車,再按常規方法選擇文件比較少的分區做個高壓縮鏡像文件。完成後回到Windows,用Ghost Explorer打開剛做好的鏡像文件,注意需要輸入設置的密碼才能打開。打開做好的GHO文件並刪除全部文件,再單擊“文件→編譯”,輸入文件名後保存,就得到幾十KB加密的GHO文件,再刪除沒有編譯前的GHO文件以節省磁盤空間。

  建個專用加密文件夾

  用Ghost Explorer打開做好的GHO文件,輸入密碼後打開文件,再把要加密的隱私文件復制,並右擊Ghost Explorer右邊窗口空白處,選擇“粘貼”,退出Ghost Explorer。

  好了,要添加、刪除隱藏文件或者查看隱藏文件時,用Ghost Explorer打開該加密的GHO文件,輸入密碼後就可以像Windows資源管理器一樣方便地管理文件,還支持查找功能。Tw.WiNGwIt.cOm當然,在添加隱藏的文件時還會對它進行壓縮,添加大文件時,壓縮率、壓縮時間並不比其他專業壓縮軟件差,甚至還更好。怎麼樣?你是否也打算建個加密的GHO文件來保護自己的隱私文件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1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