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我的系統會“說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你有沒有想過,只要敲擊自己的電腦鍵盤,就會自動發出鍵盤對應的英語字母的讀音;將鼠標選中或打打開程序電腦會自動發出相關命令的單詞讀音;甚至當你打開一個英語文本文件時,它還對內容進行自動朗讀。

  有些朋友看到這裡肯定會說:這有何稀奇,能實現語音朗讀的軟件這麼多。可是筆者在這裡不是用任何第三方軟件,而只需要系統的一個命令足矣。

  方法很簡單,點擊“開始→運行”,輸入narrator,便可打開系統自帶的“Microsoft講述人”程序,這個講述人程序是一個將文字轉換為語音的實用程序,本意是為了給患有視力障礙的人使用計算機時提供方便。現在我們可以利用它去輕松打造自己的語音鍵盤、英語朗讀系統。

  在出現的程序描述窗口中點擊“確定”按鈕後,便進入“進述人”的主界面(如圖) ,分別勾選相應的選項,不要點擊“退出”按鈕,便可實現以上功能了,對此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注意:此命令僅在Windows 2000、Windows XP操作系統中可用,且只能讀出英文命令或單詞。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1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