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Ghost另類技巧大放送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眾所周知,Ghost可以快速地備份與恢復硬盤數據,如果硬盤上的操作系統癱瘓、數據丟失了,你可以用Ghost快速地恢復,免去了重新安裝系統和各種軟件的煩惱。其實除了備份與恢復數據之外,Ghost還有下面的另類用途。

一、用Ghost快速格式化大分區

如今硬盤的容量是越來越大,每次對大分區進行Format時,都要花費很多時間,其實Ghost可以對大分區進行快速格式化。

首先在硬盤上劃分一個很小的分區(例如40MB),然後用Format命令對這個分區格式化,注意以後不要在該分區上存放任何文件;接下來用DOS啟動盤重啟電腦,運行Ghost,選擇菜單“Local→Disk→To Image”,將這個分區制作成一個GHO映像文件,存放在其他分區中。

以後需要格式化某個大分區時,即可用DOS啟動盤重啟電腦,運行Ghost,選擇菜單“Local→Disk→From Image”,選中上述制好的GHO鏡像文件,選擇要格式化的大分區,按下OK鍵,最後再按YES鍵即可。

二、用Ghost整理磁盤碎片

用Ghost備份硬盤分區時,Ghost會自動跳過分區中的空白部分,只把其中的數據寫到GHO映像文件中。tw.WInGwiT.COM恢復分區時,Ghost會把GHO文件中的內容連續地寫入分區中,這樣分區的頭部都寫滿了數據,不會夾帶空白,因此分區中原有的碎片文件也就自然消失了。

Ghost整理磁盤碎片的步驟是先用Scandisk掃描、修復要整理碎片的分區,然後使用DOS啟動盤重啟機器,進入DOS狀態,在純DOS模式下運行Ghost,選擇“Local→Disk→To Image”,把該分區制成一個GHO映像文件;再將GHO文件還原到原分區即可。

注意:在還原GHO映像文件時一定要選對分區,否則會覆蓋原來的分區,造成數據的丟失。

三、用Ghost同時給多台PC克隆硬盤

Ghost8.0在原來一對一的克隆方式上,增加了一對多的恢復方式,能夠透過TCP/IP網絡,把一台PC硬盤上的數據同時克隆到多台PC的硬盤中,而且還可以選擇交互或批處理方式,這樣你就可以給多台電腦同時安裝系統或者升級,節省了時間。不過,目前網上免費下載的都為試用版本(即單機版),不支持“LPT”和“NetBios”的網絡克隆功能,正式的Ghost網絡版才擁有該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3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