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QQ截屏又添新法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QQ方便的截屏功能大家都已經玩過了,又給聊天增添了不少樂趣。只要在浏覽網頁時發現什麼值得共享的東東,單擊捕捉屏幕按鈕即可搞定。這對那些被QQ尾巴整怕了,看到鏈接就會渾身發抖的人來說,可以長舒一口氣了。直接用截屏相信沒人認為這是病毒吧。

截屏抓圖也是諸多菜鳥在QQ上求助的最佳手段,十句八句說不清道不明的問題,一張恰如其分的抓圖,便可輕易表明症狀,借此解決問題也就容易得多了。

不過對於抓級聯菜單、下拉菜單及右鍵彈出菜單圖,QQ就顯得無能為力了。菜單彈出後,鼠標就得守在那兒不動,沒有絲毫機會去按捕捉按鈕,這時必須用到QQ定義的熱鍵“Ctrl+Alt+A”。可當按下其中的Alt鍵的時候,發現那菜單消失了,沒法捕捉。用系統自帶的截屏鍵不錯,不過截屏後的圖還要裁剪,頗為麻煩,暫且放棄。

其實遇到這種情況,大可不必灰心,請先按下“Ctrl+Alt+Shift+A”組合鍵保持不動。雖說操作有點不方便,不過這四鍵都在一處,實現起來也比較方便。然後用鼠標點出菜單後松開Shift鍵,便激活了QQ的捕捉功能,菜單也沒有消失,已經被QQ暫時凍結處於待抓捕狀態。好了,可以松開那些勞累的指頭休息一下,讓已經變色的鼠標箭頭自如地拖拉任意收放,隨心所欲地切割菜單裡自己需要的畫面。Tw.wInGWiT.cOm但是要注意的是,畫面的捕捉尺寸無須太大,與QQ的常規窗口接近即可。當然,喜歡玩最大化QQ的同胞除外。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