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巧用Emeditor批量修改字符串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最近筆者要對大量文本文件中的某個詞組作修改,難道要逐個文件進行查找和替換嗎?工作量可是相當大啊。這時,無意中發現Emeditor的批量替換功能,能夠輕松解決這個問題。Emeditor下載地址為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9556.htm

首先運行Emeditor,單擊菜單的“搜索→在文件中替換”。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查找和替換的字符串,接著填寫查找的文件類型,然後選擇文件所在的目錄,並勾選“兼找子文件夾”,最後單擊“全部替換”按鈕,稍等一會兒,即可完成字符串的批量修改。

提示:筆者嘗試對.html、.doc等格式的文件進行修改,都取得了成功。但由於這些操作完成後不能被撤銷,為防止對原文件的破壞,建議勾選對話框中的“保存備份”,並選擇備份的目錄,那麼在修改前便會對原文件進行備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