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加密文件夾打不開了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統,分區格式為NTFS,前幾天我對“我的文檔”使用了屬性裡的加密功能,後又對上一級文件夾(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進行了加密,現在“我的文檔”裡的文件都打不開了,解密上一級文件夾後還是打不開,單獨解密“我的文檔”裡的文件,提示文件應用屬性出錯拒絕訪問,請問怎麼才能打開“我的文檔”裡的文件?

  答:首先要弄清你使用的是EFS加密還是ACL用戶權限控制。如果選擇的是“將這個文件夾作為專用”,那麼使用的是ACL用戶權限控制,解除ACL用戶權限控制方法如下:打開“控制面板→文件夾選項”,在查看標簽頁下清除“使用簡單共享”前面的復選項,點擊確定按鈕。然後右鍵點擊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 My Documents,選擇安全選項卡,在組和用戶裡面把自己的賬戶添加進去即可。如果使用的是“屬性→高級→加密以便保護數據”,那麼你使用的是EFS加密技術。EFS加密技術用數字證書對文件進行加密。要解開EFS加密,需要使用加密時進行操作的賬戶登錄,然後進行加密操作的逆操作。如果重新安裝過系統,那麼在未導入先前進行加密操作時系統創建的證書的情況下,是無法進行解密操作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34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