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文件夾屬性被修改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最近我的電腦中的一個重要的文件夾的類型由“文件夾”屬性變成了“控制面板”屬性,因此雙擊打開後始終無法看到裡面的內容,而是指向電腦中的控制面板。請問怎樣才能將文件夾的類型還原?

  答:“控制面板”可以看做是System文件夾下所有擴展名為CPL的文件所對應的虛擬文件夾,是由CLSID作為擴展名的。系統默認下沒有“控制面板”類型的文件類型,你的系統一定是運行過特別的程序或是中了病毒,才會注冊出“控制面板”類型的文件類型。而你的文件夾的後綴則被修改為了“控制面板”的CLSID編號{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因此雙擊時就會打開控制面板。你可以在“資源管理器→工具→文件夾選項→查看”中取消對“隱藏已知文件類型的擴展名”的選擇,然後將你的那個文件夾名稱的擴展名去掉即可。如果不能奏效,則可能需要查殺病毒。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26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