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無法打開文本文檔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感然了病毒,我用殺毒軟件清理病毒時,不小心把中了病毒的應用程序sqihide.exe刪除了,從此我就不能打開文本文檔了,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你的電腦感染了千年老妖變種B(Trojan.LastKiss.b)病毒,病毒運行後會拷貝自身為系統目錄的sqihide.exe、Desktop.exe文件,常駐內存,每隔一秒鐘檢查一次注冊表,對注冊表進行修改,破壞文本文件的打開方式關聯,打開文本文件時會先執行病毒程序,並修改用戶的IE默認頁。不能打開文本文檔是因為病毒刪除後,它更改的注冊表對文本文檔的關聯沒有更改所致。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txtfile\shell\open\command,把裡面的“C:\WINDOWS\System32\SQIHIDE.EXE “%1””改成:“C:\WINDOWS\NOTEPAD.EXE “%1””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22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