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usb接口充電注意事項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今,锂電池已經成為中高端MP3播放器的標准配置。相對於鎳氫電池,锂電池顯然更輕巧,並且記憶效應也更輕微。而采用USB接口充電方式的MP3更以其特有的個性吸引著我們:只需一台電腦就可以完成充電。但又有不少讀者開始擔心,頻繁插撥USB接口(短時間充電),在得到方便的同時,產品壽命該如何得到妥善維護,很多朋友希望菲菲介紹一下有關這方面產品的充電技巧。本期話題館,菲菲選取最具有代表性的讀者問題並給予解答。
  疑惑一:锂電池真的需要激活嗎?
  菲常技巧:不少消費者可能認為新買的數碼產品需要完全充、放電三次,方能完全激活電池,否則會影響電池的性能與壽命。事實上,這一觀點是針對幾年前生產的早期的數碼產品而言的,如今不少廠家在產品出廠前已經激活了電池,我們購買產品後無須初始激活即可正常使用。若產品說明書有明確的電池激活提醒,則應該按說明書提示進行操作。

  疑惑二:我的MP3有時還剩50%的電量,可第二天要出差,那究竟該繼續用剩下的電,還是頭天晚上充滿呢?
  菲常技巧:如果菲菲遇到這樣的問題,菲菲確信自己肯定會將電充滿,畢竟誰也不知道第二天要聽多少時間的歌曲。對於使用锂電池的產品而言,並不建議大家每次都將電用完再充,如果長期如此的話,反而對產品的壽命不利。

  疑惑三:有時候只需拷貝幾首歌,這樣電池充電幾分鐘就中斷,對電池的損傷大嗎?
  菲常技巧:與傳統的充電方式不同,采用USB接口的產品只要連接電腦,充電過程就開始了。Tw.wiNGWit.Com你所說的情況確實是包括菲菲在內的用戶比較頭痛的問題。雖然這樣的設計對電池的壽命以及容量影響不算很大,但長期以往還是會產生一定的不利影響。因此建議大家有計劃的傳輸歌曲,可以將充電與拷貝歌曲工作同時進行。除此以外,使用一定時間(如3周左右)後,最好將MP3的電池用盡,然後再充滿。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緩電池性能的衰減。

  疑惑四:是不是使用USB接口充電的產品就只能連接電腦充電?
  菲常技巧:大部分采用USB接口充電的MP3播放器都沒有提供隨機充電器(如魅族M6標准版等),但不少廠家的可選配件中都有USB接口的充電器供消費者選購。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