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數碼相機鏡頭參數的意義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Ming:我看到有不少數碼相機的鏡頭參數中寫著諸如10組12片等字樣,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它們跟成像有關系嗎?

  菲菲:我們知道數碼相機鏡頭最主要的部件是鏡片,鏡片本身的光學素質與它們之間的互動組合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成像質量。通常數碼相機所使用的鏡頭大多內置了6~15片鏡片,這些鏡片有的是獨立設計,也有的是由兩片乃至更多鏡片組成一個鏡片組。
  所謂的10組12片,就是指這支鏡頭的內部由12片鏡片組成,並且這12片鏡片又分為了10個鏡片組。一般而言,鏡片越多,表明鏡頭結構越復雜。但鏡頭鏡片數、鏡片組數與成像並沒有直接的關系。並不是鏡片、鏡片組越多,成像就一定越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