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vista文件搜索功能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張渝:我已經將Vista系統更新到SP1,但是系統的搜索功能被減弱了,請問有沒有什麼第三方軟件可以替代?
  董師傅:Vista SP1中搜索功能的弱化,是微軟不得已而為之的,目前已經有第三方軟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具體方法請看下文。
  如果你已經為自己的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安裝了預選版本的SP1補丁包,那麼會發現雖然“開始搜索”框仍然被保留下來,但開始菜單右側的“搜索”鏈接已經被移除。這是因為微軟為了應對歐盟的反壟斷壓力和Google等公司關於桌面搜索服務而作出的反應,當然我們按下“Win+F”組合鍵仍然可以激活搜索浏覽器。
  由於SP1已經允許用戶使用第三方的桌面搜索服務,前提是所提供的搜索服務符合微軟新增加的通訊協議接口(protocol)。這樣一來,就可以嘗試著為Vista換一種搜索方法,不僅可以禁用極其占用系統資源的索引服務(Indexing Service),而且第三方的桌面搜索服務在某些方面的功能更為強大。由於目前符合標准的桌面搜索服務僅有Google一家,因此我們就可以去下載Google桌面去替代windows的搜索功能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