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後台打印文件夾位置由你定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眾所周知,Windows XP後台打印文件夾位於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但是,該驅動器中也有Windows系統文件。由於這些文件被操作系統頻繁訪問,Windows和打印功能的性能都會因此而降低。如果打印服務器只是以較低的通信量為一兩台打印機提供服務,則使用後台打印文件夾的默認位置就足夠了。但是對大量的打印需求、支持多打印機或支持大量打印作業來說,由於後台打印文件夾可能需要大量磁盤空間以便後台打印所有作業,就應該重新定位後台打印文件夾的位置。為達到最佳效果,最好是將後台打印文件夾移到有專用控制器的驅動器中,以減少打印對操作系統其余部分的影響。
移動默認後台打印目錄(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打印機和傳真”,打開“打印機和傳真”。在“文件”菜單上,單擊“服務器屬性”,然後單擊“高級”選項卡。在“後台打印文件夾”窗口中,為該打印服務器輸入新的默認後台打印文件夾的路徑和名稱,然後單擊“確定”按鈕。最後重新啟動打印後台處理程序服務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以上更改生效。TW.WInGWIT.cOM
移動打印後台目錄
  以上操作將移動所有打印機的默認後台打印目錄,當有多台打印機時,以下過程將對計算機上配置的特定打印機應用新的默認後台打印目錄。
  單擊“開始→運行”,在“打開”框中鍵入“REGEDIT”,單擊“確定”按鈕,啟動“注冊表編輯器”。在HKEY_LOCAL_MACHINE下,找到以下注冊表項:\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Printers\特定打印機\SpoolDirectory,單擊特定打印機項,驗證右窗格中是否顯示了值SpoolDirectory。如有請雙擊它,然後在“數值數據”框中鍵入打印機後台打印目錄的完整路徑。如果未顯示,請在“編輯”菜單上,指向“新建”,單擊“字符串值”,新建一個名稱為SpoolDirectory的字符串值,然後退出注冊表編輯器。
  注意:在“數值數據”框中必須指定實際的目錄,不能僅指定根目錄(例如“C:\”),而是必須使用“C:\目錄”,其中“目錄”是用戶要使用的目錄的名稱。如果確實將根目錄指定為默認的後台打印位置,則後台打印位置將恢復為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 目錄。如果新目錄位於NTFS驅動器上,請為後台打印目錄分配適當的權限。
  通過以上所述,現在就可以根據硬盤的空間情況合理決定後台打印文件夾的位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