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system文件遭損,咋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XP系統本來是以穩定著稱,但有些文件的損壞卻常常令人不知所措。
  周日早上開機時,屏幕上出現這樣的內容“文件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損壞,系統無法啟動,請用安裝盤啟動,在出現第一個畫面時按‘r’鍵修復”。(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重新啟動電腦按F8鍵,試圖從“恢復到前一次設置”來進入操作系統,然而情況依然如故。用安全模式開機,仍然無效。
  這個時候最穩妥的辦法就是采用覆蓋安裝的方法,但是擔心一旦恢復到原始狀態,很多後來增加的配置也許會完全丟失。幸好電腦上安裝了多系統,於是從其他系統開機,在Windows XP的安裝分區搜索大於1000KB的“system”文件。結果在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目錄下發現了大量名為“_REGISTRY_MACHINE_SYSTEM”的文件,且近期的文件大小一樣。懷疑這就是Windows XP系統保存用於系統還原的以前日期的“system”文件,於是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一個日期最近的文件,復制到Windows\system32\config下,刪除原來的“system”,將復制來的文件改名為“system”,然後重新啟動,進入這個被判處“無法啟動”的系統,一切OK。tw.WIngwit.com
  由此看來,電腦安裝多系統確實有優越性。由於Windows XP的備份能力強,損壞的文件多數可以找到相應的備份。啟動備用系統後,可以直接從圖形界面操作,修復受損的系統文件,避免了不熟悉命令行和安裝盤文件分布情況的尴尬。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0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