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StyleXP主題視效再加工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對於Windows XP的主題換膚工具StyleXP,相信很多人都用過了,我們可以下載現成的主題,不過更改後有時對裡面的任務欄式樣滿意了,對文件夾背景及顏色的設置,卻未必喜歡。如果要用復雜的BUILER工具進行編輯修改,又比較麻煩,其實,這裡有個很簡單的方式可以更改主題。
一、巧改主題文件
  一般來說,StyleXP主題套裝的按鈕、任務欄設置文件,是和文件夾背景分開放置的。按鈕對應的文件一般是*.mss文件,而文件夾背景及顏色則是在shell文件夾中NormalColor子目錄的Shellstyle.dll內。每次應用主題,都是先讀入*.mss文件,然後再加載Shellstyle.dll。這樣一來,只要我們把合適的Shellstyle.dll拷貝出來,替換到指定的主題文件夾內,就能把你原來不喜歡的顏色及背景換掉了。
二、設置合適的圖標大小(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每個主題套件,都可能有自己專門的字母、字體設置。有時字符會顯得過小,除了桌面圖標以外,主題中的設定其實還關系到文件夾裡的字符,在高分辨率顯示下其菜單、文件列表都會顯得很小。TW.Wingwit.cOm這是由於在默認狀態下,圖標都使用8號字,而同號的英文字母又比中文小的緣故。你可以在“屬性→外觀→高級”中,選中“項目”裡的圖標,把大小設置為9號字。有時對於“已選定項目”裡的文字,也可稍微設大一點,眼睛看起來就沒那麼吃力了。
三、保存其他視覺設置
  有的主題文件除了改變文件夾和任務欄的視圖風格外,還帶有自己的圖標及鼠標指針,一不留神,原來設置好的鼠標指針就被改得面目全非了。如果你只想改變任務欄及文件夾風格,建議在加載一個新主題前,先保存當前主題,以保護鼠標、系統圖標等的設置。
  另外,也請先關閉IE窗口和打開的記事本,因為切換視圖風格的時候,窗口的大小也會發生一點微小的變化,通常會收窄一圈而不是滿屏了。Windows XP的窗口帶有記憶效應,你點擊最大化是沒用的,下次彈出的新窗口依然會是老樣子,必須手工向四面拉大窗口,Windows XP才會重新記住這個狀態。如果你不想這樣麻煩,那就最好關閉窗口後再切換主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0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