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免去關卡——讓啟動時自動進入系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個人用戶在使用Windows 2000/XP時,每次登錄都會彈出登錄對話框,要求輸入用戶名和密碼,非常麻煩。我們可以將系統設置為自動登錄,步驟如下:
一、設置缺省的用戶名
  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regedit.exe”,打開注冊表編輯器。選擇窗口菜單項中的“HKEY_LOCAL_MACHINE”窗口,在左邊的目錄樹中找到“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子項,單擊後在右邊窗口中找到“DefaultUserName”條目,雙擊後更改為你希望系統自動登錄時使用的用戶名稱(前提是這個用戶必須存在)。
二、設置缺省的用戶口令(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同樣在右邊的窗口中找到“DefaultPassword”條目,雙擊更改為DefaultUserName中的用戶使用的口令(如果“DefaultPassword”條目不存在,就需要選擇“編輯→添加值”創建該條目)。 設置完成缺省用戶口令後,就可以設置自動登錄了。在“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子項中,找到“AutoAdminLogon”條目,雙擊更改該值為1時,系統使用缺省的用戶名和密碼自動登錄;該值為0時,需要用戶手工登錄。Tw.wiNGWit.Com
三、利用Tweak UI實現自動登錄
  軟件的使用非常簡單:下載(下載地址:http://www2.skycn.com/soft/2981.html)後直接雙擊,按照提示安裝完成後,你會發現在控制面板中多出了一個“Tweak UI”選項,雙擊該選項,即可打開設置窗口,選擇“登錄”選項卡,勾選“系統啟動時自動登錄”項,輸入有效用戶名和密碼,點“確定”按鈕,大功告成。
  如果由於某些原因你想取消自動登錄,只需把“系統啟動時自動登錄”項前面的鉤去掉並重新啟動即可恢復Windows登錄界面。如果需要更換一個用戶名進行自動登錄,只需在“登錄”選項卡中重新輸入有效的用戶名和密碼。
  利用Tweak UI,我們還可以對鼠標、浏覽器、控制面板、桌面等進行非常實用的設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