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給KV2005減肥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的辦公電腦硬盤只有6.4GB。最近安裝了KV2005殺毒軟件。誰知安裝之後,發現C盤空間竟一下少了100多MB。我暈,江民什麼時候開始跟微軟學了?趕快動手減減肥吧。(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一、刪除無用的皮膚
  KV支持換膚,並自帶了八種皮膚,所以筆者第一個要刪的就是那些多余的皮膚文件。打開KV2005安裝目錄下的“style”子目錄,這裡有八個.jvs文件,每個文件都對應著一種皮膚。不過由於皮膚是KV運行的必需組件,因此不能全刪,至少要保留一個,筆者保留的是deep.jvs,體積2.01MB。選中其他七個文件,直接刪除即可,它們的總體積為17.9MB。
二、刪除多余的語言包
  KV2005支持多語言,除了簡體中文,還支持繁體中文、日語以及英語,不過相信國內用戶應該不會選擇其他語言,所以筆者的第二個目標就是這些語言包。
  KV2005的語言包位於KV安裝目錄下的“Lang”子目錄中,不過KV並沒有對語言包進行詳細劃分,因此裡面的文件非常雜亂。經過筆者的仔細測試,終於發現一個簡單的規律。Tw.WInGwiT.CoM別管擴展名,只看主文件名的後四個字符,以“0804”結尾的就是簡體中文包。把其他文件刪除,這樣就節省出4.2MB。
三、其余的“贅肉”
1.Basket文件夾
  這個文件夾的體積為24.3MB,其中包含了KV2005的全部程序文件,只不過給每個文件都加了個.kip擴展名,筆者估計這些可能是KV的安裝備份,為防止KV組件被病毒破壞而設,不過筆者習慣開著實時監控,應該沒有多大問題,於是筆者刪除了其下的所有文件。
2.Update文件夾
  這個文件夾裡保存著一個體積達24.6MB的KVBigFile.pak文件,可筆者的KV2005還從未升級過,不知此文件有何用途,索性把它也刪掉了。
3.KVAgent.acs文件
  這是KV2005的“殺毒助手”,把它刪了無關大局,它的體積是5.87MB。
4.KvXP.chm文件
  這是KV的幫助文件,你看過幫助嗎?反正我不需要,刪!節省空間3.29MB。
  OK,現在減肥可以告一段落了,看看KV2005的體積吧,只有22.9MB,,總共瘦身80.6MB,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體積小了,但主要功能一樣不少,筆者已經用了一周多,完全正常。另外,KV的某些功能你可能並不需要,例如病毒上報(KvReport.exe)、KV安全中心(KVCenter.exe)等等,如果把相應的可執行文件刪了,並不會影響KV的其他功能,大家自己酌情處理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