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安全防毒 >> 正文

怎样防止电脑中毒避免重装系统

2022-06-13   來源: 安全防毒 
   

现在人们还没有养成定期进行系统升级、维护的习惯,这也是最近受病毒侵害感染率高的原因之一。那么要怎样防止电脑中毒才能避免重装系统呢?其实只要培养良好的预防病毒意识,并充分发挥杀毒软件的防护能力,完全可以将大部分病毒拒之门外。   

1、安装防毒软件:鉴于现今病毒无孔不入,xp系统下载安装一套防毒软件很有必要。首次安 装时,一定要对计算机做一次彻底的病毒扫描,尽管麻烦一点,但可以确保系统尚未受过病毒感染。另外建议你每周至少更新一次病毒定义码或病毒引擎(引擎的更新速度比病毒定义码要慢得多),因为最新的防病毒软件才是最有效的。定期扫描计算机也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2、注意软盘、光盘媒介:在使用软盘、光盘或活动硬盘其他媒介之前,一定要对其进行扫描,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3、下载注意点:下载一定要从比较可信的站点进行,对于互联网上的文档与电子邮件,下载后也须不厌其烦做病毒扫描。   

4、用常识进行判断:来历不明的邮件决不要打开,遇到形迹可疑或不是预期中的 朋友来信中的附件,决不要轻易运行,除非你已经知道附件的内容。TW.WingwIt.cOm   

5、禁用Windows Scripting Host。许多病毒,特别是蠕虫病毒正是钻了这项"空子",使得用户无需点击附件,就可自动打开一个被感染的附件。   

6、使用基于客户端的防火墙或过滤措施,以增强计算机对黑客和恶意代码的攻击 的免疫力。或者在一些安全网站中,可对自己的计算机做病毒扫描,察看它是否存在安全漏洞与病毒。如果你经常在线,这一点很有必要,因为如果你的系统没有加设有效防护,你的个人资料很有可能会被他人窃取。   

7、警惕欺骗性或文告性的病毒。这类病毒利用了人性的弱点,以子虚乌有的说辞 来打动你,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旦发现,尽快删除。更有病毒伪装成杀毒软件骗人。   

8、使用其它形式的文档,比如说办公处理换用.wps或.pdf文档以防止宏病毒。当然,这不是彻底避开病毒的万全之策,但不失为一个避免病毒缠绕的好方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ecurity/201311/110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