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在語音聊天室玩雙人合唱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語音聊天的過程中,筆者發現所有的語音聊天室都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同一時間只能一個人說話唱歌,不能同時進行二人對唱合唱或二重唱。

  要實現二人合唱,一般是由一個人先錄音,再把錄音文件傳給另一個人,然後由另一個人放錄音文件,跟著錄音的旋律進行跟唱。這樣來實現雙人合唱既麻煩,又沒有實時合唱的樂趣。

  本文將介紹如何在語音聊天室進行二人實時合唱。

  首先你要能正常在聊天室用伴奏帶唱歌。這是最重要的前提;其次最好網絡接入方式是寬帶;第三是電腦配置最好高一些,有獨立的聲卡。因為電腦要處理大量的語音數據。如果演唱時有一方斷斷續續的那就太掃興了。

  我們把合唱的二人分別稱為甲、乙。選擇一個合適的聊天室進去。在聊天室界面下方的設置功能選項裡打開《房間走廊》選項。二人再同時打開另一個聊天室。打開的這個聊天室一定要選人很少的,最好是沒有人的聊天室。我們把第一個聊天室稱為演唱聊天室,簡稱一聊。把第二個聊天室稱為備用聊天室,簡稱二聊。

  在一聊,當管理員請甲為眾聊友唱歌時,這時乙就在二聊放伴奏帶演唱。甲在一聊與乙在二聊一齊合唱或二重唱。當然在唱歌之前要先商量好誰唱第一句誰唱第二句等等。且慢,乙的音樂和歌聲只能讓二聊的人聽到,怎麼能傳到一聊呀?現在我們繼續看下去,下面的步驟很重要。TW.Wingwit.cOM

  首先看到聊天室界面右下方有一個話筒圖標和喇叭圖標,這時甲把二聊的話筒圖標關閉,喇叭圖標打開。這樣避免甲演唱時聲音傳到二聊干擾乙,避免與乙搶麥(因為二聊沒有管理員護麥)。如果二聊還有其他人,請其他人也把話筒圖標關閉。甲把一聊的話筒圖標和喇叭圖標打開。乙把一聊的話筒圖標和喇叭圖標關閉,避免一聊的聲音回傳到二聊干擾乙的演唱產生回聲。乙把二聊的話筒圖標和喇叭圖標打開。這樣,甲就能聽到乙的演唱,相當於把乙的演唱作為伴奏帶,甲就可以和著乙的演唱跟唱了,甲的電腦就把乙的演唱和甲的跟唱傳到一聊,一聊的所有人就可以聽到他們兩人的實時演唱了。

  經過實驗,這種方法效果很好,完全沒有聲音滯後的現象,也不會出現兩人的聲音不同步的現象。完全像是兩人一齊坐在同一台電腦旁合唱一樣。

  好啦,現在你就可以約上遠在千裡的青蛙王子或恐龍公主一齊放聲歌唱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