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BT下載硬盤保護經驗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雖然現在BT下載很流行,網絡上的資源也很多,但似乎越來越多的人都認為BT下載對硬盤是有很大的損耗的,會導致硬盤壽命提前結束,甚至還有人說自己有過這樣的經歷。今天筆者不討論BT下載到底是不是會傷硬盤,只給大家談談要是BT下載對硬盤有害的話,怎樣來保護我們的硬盤。下面是筆者在實際應用中的幾點小技巧。

  1.使用專用的硬盤

  如果你有多余的硬盤,如升級淘汰下來的小硬盤,那就好說。把那塊硬盤安裝到機器上,做成一個分區,專門用來存放BT下載的文件,下載完成後再拷貝到別的分區上去。這樣,如果BT真“吃”硬盤的話,也是“吃”了你的“剩菜”,損失不大,不心疼。

  2.不要太長時間開機下載

  BT下載狂人常常整日整夜開著機讓它自己下載,三五天不關機是常事。這樣的情況導致硬盤溫度過高,加速其老化和疲勞,況且現在的7200轉的高速硬盤發熱量都是很大。如果機箱的散熱條件不是很好的話,那就更慘了。所以我在下載BT資源時原則上連續時間一般不超過12個小時,還給硬盤加了一個比較好的風扇。

  3.少開幾個下載窗口

  許多人在下載的時候總是喜歡同時進行五六個下載任務,希望下載能夠快一點,好減輕一點硬盤的負擔。我發現那樣反而有害,同時進行幾個下載任務,意味著更多的人連上了你的機器,更多的連接就會對硬盤有更頻繁的訪問。tW.WiNgwIt.CoM而帶寬又是固定的,多開幾個任務反而會使每個任務平均分配到的帶寬減少,速度根本快不了的。

  4.優化配置

  在硬件方面,筆者認為加大內存不失為一個辦法。在剛進行BT下載的時候,我的機器只有128MB內存,下載過程中硬盤燈閃個不停,後來把內存加到512MB,好多了,如果只有一個下載任務的話,基本上看不到硬盤燈閃爍了。

  在軟件方面,一定要把主板驅動程序中關於磁盤方面的驅動安裝上。筆者的機器在安裝了最新版本的IAA後,在頻繁使用硬盤時的聲音明顯沒有以前那麼大了。

  5.設大硬盤Cache

  Windows默認只有512KB的Cache顯然不夠,如果內存在256MB以上,開大一些Cache應該可以減少硬盤讀寫,提高性能。一般設在8MB~16MB效果最好,我設的是32MB。運行 “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IoPageLockLimit]這一鍵值,如果沒有找到IoPageLockLimit,就要新建,類型為DWord。根據你的內存修改其十六進制值: 8000為32MB,4000為16MB,其他的值依此類推,這個數值就是你要設定的多少KB的Cache轉換為十六進制後的值。當然別忘了重新啟動計算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