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Google語法搜索之“filetypi:”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filetype:”是 Google 開發的一個非常強大而且實用的搜索語法。通過這個語法,Google 不僅能搜索一般的網頁,還能對某些二進制文件進行檢索。

  1.Office文件搜索

  微軟的Office系列是應用最廣泛的辦公軟件,因此網上的這類文檔資料也是最豐富的。

  假如你是一家企業的企劃部負責人,老總突然要求你寫一個本企業的網絡營銷策劃方案,而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料怎麼辦?別慌,讓Google幫你從網上找幾個現成的。

  舉例:搜索包含“網絡營銷策劃方案”關鍵詞的Office 文件。

  關鍵詞:“網絡營銷策劃方案 filetype:doc OR filetype:ppt”。

  搜索到有關網絡營銷策劃方案的.doc、.ptt文件約有867項。如此多的資料,夠參考的了。 這裡的每一項都是一個可下載的文件,點擊之後彈出文件下載對話框,選擇打開或者保存。注意,下載的 Office 文件可能含有宏病毒,請謹慎操作。

  2.SWF文件搜索

  喜歡看Flash動畫的人有福了,通過使用“filetype:”語法,你可以搜索到能直接下載的Flash歌曲、MTV,而不必使用專門的搜索下載工具。

  舉例:搜索關於周傑倫的歌曲Flash MTV。Tw.wiNGwIT.Com

  關鍵詞:“周傑倫 filetype:swf”。

  注意,要保存搜索到的Flash文件,需使用右鍵菜單“目標另存為”命令保存文件到一個指定位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