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網絡精靈,資源共享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使用P2P下載的朋友都知道,進行文件共享和交換前都要先注冊一個賬號,並用該賬號登錄後才能使用。現在,網易公司推出了一個無須注冊便可使用的P2P軟件《網絡精靈》(NetFairy),它自帶搜索引擎,能穿越網絡防火牆,傳輸文件時可用TCP/UDP兩種協議,而且不用安裝其他軟件就可以進行BT下載。

我們可以到http://p2p.163.com/commom/servlet/DownControl?urlID=1下載《網絡精靈》。安裝好軟件後,就能在網絡查找並下載已經共享的資源了。下面我們來看看它的使用方法。

共享自己的資源

雖然並不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好東西共享給別人才能下載到他人的資源,但本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還是先共享自己的資源吧。

點擊“共享”按鈕,在左上方的本地文件夾結構中展開文件夾,在左下方選擇一種存放該類資源的類別,如“軟件”、“音頻”、“視頻”等;再從右上方窗口中將包含共享資源的文件夾或文件拖到右下方的共享資源列表中,便完成了共享資源的設置。

搜索網絡中的共享資源

點擊“搜索”按鈕,在“關鍵字搜索”下可以查找所需資源,這裡既可以直接輸入關鍵字搜索,也可以什麼也不輸入,直接勾選要搜索的資源類別,然後點擊“搜索”按鈕,一旦找資源則立即在右邊窗口中顯示出來(圖1)。tW.WinGwIt.COm

選中某個文件後,在“文件信息”欄裡就會顯示相關信息,如名稱、大小、MD5值、防火牆類型等。

小提示:.在進行搜索的操作時,可以用MD5值來搜索。很多朋友不知道MD5值的作用,實際上,不同名稱的文件只要內容相同,其MD5值就是一樣的,因此如果你知道一個文件的MD5值,用這個MD5值為為關鍵字進行搜索,就可以准確找到內容相同的文件。例如,當你搜索到某個電影文件後,下次別人將此文件改名,搜索時可能就不能識別這就是上次那部電影。如果上次記錄了該文件的MD5值就不怕了。直接輸入該值,還擔心找到的東西不是那部電影嗎?

下載共享資源

1.普通下載

當搜索完成後,雙擊列表中的某個文件,就會彈出文件保存對話框,選擇保存位置,再點擊“保存”按鈕,隨後彈出對話框選擇下載方式,如果要使用TCP方式下載就點擊“是”,如果要以UDP方式下載就點擊“否”,建議直接用“TCP下載”。

小提示:TCP協議是有連接的可靠協議,雖然速度慢一點,但在傳輸大量數據時更可靠;而UDP是無連接的協議,一般用於傳輸少量數據。

點擊“下載”按鈕可查看目前正在下載的資源(圖2),從中可以看到文件的下載進度、速度和估計的下載時間、線程數等信息。如果要停止下載某個文件可直接雙擊之,再次雙擊則繼續下載。在列表中點擊右鍵,可選擇是否刪除任務和文件、是否將某個下載項移到上面等。

2.BT下載

《網絡精靈》 可以作為BT下載工具使用,點擊“BT”按鈕進入BT下載窗口,從IE浏覽器中將BT資源所有文件(.torrent)拖入該窗口中就可以開始。你也可以先將網頁上的.torrent文件保存到本地,然後再將它拖入本窗口中。

特殊參數設置

點擊窗口右上方的主菜單按鈕打開菜單,選擇“屬性配置”打開設置窗口,在這裡除了可進行外觀、網絡等設置外,還可以針對下載進行配置。

小提示:網上信息良莠不齊,為了防止搜索到不良信息,請在“網絡設置”下勾選“使用關鍵字過濾器”。

例如,點擊“P2P下載管理”後,可設置默認的文件保存位置、最大同時下載的任務數、最大連接線程數,還可以設置TCP端口和UDP端口范圍等等(圖3)。

在“BT下載管理”中可以設置與其他BT下載工具類似的參數(緩存大小、監聽端口等),也可以設置本軟件作為默認的BT下載工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