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免費網絡優盤與Office完美結合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很多知名網絡運營商都紛紛出手,陸續向廣大用戶推出大容量的免費空間,對於用戶來說無疑是個大喜事。其中,微軟公司的MSN免費網絡優盤是比較誘惑人的,只要你擁有了.NET Passport賬戶,就擁有一個免費的30MB容量的網絡優盤。

由於MSN的普及率較高,以及相當好的穩定性,利用MSN免費網絡優盤與Office完美組合,可以讓你在辦公時更加惬意。

申請.NET Passport賬戶

如果你還沒有.NET Passport賬戶,申請一個免費的網絡優盤就是第一步工作,方法很簡單:

打開IE浏覽器,然後輸入以下網址:https://registernet.passport.net/reg.srf?lc=2052&xpwiz=true&langid=2052&id=2&sl=1,打開注冊頁面,按照頁面的文字提示仔細填寫需要輸入的信息即可獲取一個.NET Passport賬號了。獲取了一個.NET Passport賬號即意味著你已經拿到了30MB存儲倉庫的鑰匙了,下面就可以打開這個倉庫並將你的重要文件、資料保存到其中。tW.WIngwIT.cOM

小技巧:如果你的系統中安裝了MSN Messenger,你可以直接在MSN Messenger中進行操作。只要在MSN Messenger的登錄窗口中單擊“獲得一個.NET Passport”鏈接即可打開申請向導,按照向導一步一步操作即可。另外,通過這個方法還可以輕松地將.NET Passport添加到你的系統中,當然前提條件是你的系統必須是Windows XP以上的版本。

向網絡優盤中保存文件

獲取了.NET Passport賬號後,就可以向這個網絡優盤中儲存文件或是重要的資料了。

1.Office文檔的直接保存法

以Windows XP和Office 2003為例,我們可以在編輯文檔的同時直接將這些文檔“保存”或“另存到”這個網絡優盤中了:

例如在Word中,我們要將某篇文檔保存到網絡優盤中,只要這樣來操作即可:

單擊菜單“文件→另存為”,打開“另存為”對話框,然後選擇“網上鄰居”,再雙擊“我在MSN上的Web站點”,如果你的.NET Passport沒有添加到Windows XP系統中,此時將彈出一個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的窗口(圖1)。

輸入你的賬戶和密碼並確定後,將會打開網絡優盤的門,直接點擊“保存”按鈕,這篇文檔就自動保存起來了。其他Office 組件的操作方法一樣。

小技巧:在圖1所示的登錄窗口中選擇“自動登錄”選項後,以後在進行保存操作時就不會再次彈出登錄窗口了,直接就可保存。

2. 其他文件的保存方法

如果你想保存其他的一些文件,例如一些相片、音樂等,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

打開“網上鄰居”,然後雙擊“我在 MSN 上的 Web 站點”,在打開的窗口中雙擊“My Web Documents ”,下面默認還有一個“Documents”文件夾,我們最好將文件放到這個目錄中去,以便於管理。另外,我們也可以新建目錄,例如“My music、My pictures”,具體建立的方法也很簡單,不過需要登錄免費網絡優盤網站。打開這個目錄後,按照平常的復制文件的方法將你的文件拷貝到這個目錄中即可。由於是網絡優盤,如果文件比較大,可能傳輸速度會有點慢。

身揣網絡優盤走天下

文件已經保存到了網絡優盤上了,那要取出這些文件該怎麼辦?其實方法很簡單:

1. 直接法

如果你是在本機上進行操作的,你就可以很方便地取出數據了。與保存時的方法一樣,雙擊“網上鄰居”,再次打開“My Web Documents ”即可看到先前保存的所有文件了。在Office中也可以直接通過“文件→打開”並和打開本地文檔一樣即可輕松地打開文檔了。

2. 間接法

如果不在本地怎麼辦?例如,在外地需要調出先前保存在網絡優盤中的文件,這時你就可以直接登錄MSN中的網絡優盤網站來進行調出了。

打開IE浏覽器(建議不要用其他浏覽器打開,據筆者經驗,使用IE、MSN浏覽器打開時一般不會出現問題),然後在地址欄中輸入“http://www.msnusers.com/an geljuliet@hotmail.com/files ”,其中的an geljuliet@hotmail.com是你的.NET Passport賬號,回車後,會打開與圖1類似的登錄窗口,輸入用戶名及密碼即可打開如圖2所示的頁面了。

在圖2所示的窗口中直接右擊你的文檔,選擇“目標另存為”或是直接使用下載工具即可將文檔下載到本地了。如果要添加文檔的話,直接單擊“Add File”鏈接即可添加。另外,上文提到的創建新的文件夾,只要在圖2所示的窗口中直接單擊“Create Folder”即可創建一個新的目錄了,這樣便於文件的分類和管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6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