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網頁收集新方法──取己所需 分類保存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通常,我們都是用IE來收集網頁資料,但有時候我們僅僅只需要網頁中的一小部分資料,這種方法卻會把整個網頁文件都保存下來了,不僅浪費了硬盤空間,還不便於資料的查詢。現在,我們帶給大家一個新的收集方法,它可以按照你的需要將網頁中的任意部分分類保存,不僅如此,它還提供了強大的查詢功能,讓你查找保存資料更輕松。

一、保存網頁中所需資料

首先下載安裝Net Snippets V3.1.1.0(下載地址:http://js-http.skycn.net:8080/down/nsclient3110.exe,漢化補丁可在http://www.skycn.com/soft/16342.html處獲得。)安裝之後打開IE,在工具欄上會出現一個Net Snippets圖標,遇到好的網頁資料時就可以點擊圖標打開Net Snippets來進行保存了。

為了保持保存資料存放的整潔清爽,我們可以按照保存資料的類型建立分類目錄。在Net Snippets窗口的“My Snippets”目錄上單擊右鍵,選擇“建立文件夾”項彈出創建窗口(圖1),按順序輸入“文件夾名稱”和對文件夾的“描述”,在“重要性”選項中若選擇了“高”,會在文件夾目錄中將文件夾名稱加粗顯示以突出該目錄。TW.WINgWIT.cOM在添加好的目錄下也可以用此方法來添加子目錄分類。

目錄分類建立好之後就可以分類保存網頁上的資料了。首先選中網頁上你要保存部分的內容,然後將選中內容拖動到已經建立好的目錄中,釋放鼠標左鍵後會彈出一個編輯設置窗口(圖2),這是一個類似於網頁編輯工具的窗口,在這裡你就可以對要保存的內容進行編輯修改,包括改變字體、插入鏈接圖片。在窗口的下方你還可以對保存內容“名稱”、“注釋”、“參考目錄”、“關鍵詞”、“自定義信息”、“摘要”等選項進行設置,設置完畢單擊“保存”按鈕即可。

提示:在“關鍵詞”選項中最好根據保存的內容設置兩個以上的關鍵詞,以方便日後的信息搜索。

二、查找保存信息

隨著保存網頁的增多,按照目錄查找內容可能有所困難,利用Net Snippets提供的搜索功能可以輕松定位保存的信息。在“My Snippets”的右鍵菜單中選擇“搜索”彈出搜索窗口(圖3),輸入搜索內容並勾選好搜索類別,然後點擊“搜索”按鈕進行搜索,完畢後單擊“查看結果”按鈕即可查看搜索到的內容。

另外,在目錄的右鍵菜單中選擇“創建索引目錄”,可以為目錄下的所有內容建立一個索引頁面,以方便資料的查看。利用右鍵菜單中的“郵件”選項還可以將目錄內容發送給你的朋友,讓他一起分享你的保存資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