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做時間的主人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一寸光陰一寸金,在外旅游或出差,就怕手表不准,列車時刻、飛機航班、輪船渡江都有嚴格的時間,想必誰也不想耽誤。想不想讓自己做時間的主人,永遠走在時間的前面,而讓自己的手表毫秒不差?看看下面幾種時間校對方法吧。

最方便的時間校對

使用Windows XP的朋友可以直接通過系統自帶的時間校對功能來校對時間。方法很簡單:雙擊屏幕右下角的時間欄,在彈出的“日期時間屬性”的“Internet時間”標簽裡單擊“自動更新”即可與微軟時間中心的時間同步。

最精確的時間校對

Windows 98/2000沒有在“日期時間屬性”裡提供時間校對功能,大家可以使用更精確的網頁時間校對,這些提供時間校對的網站往往都是天文站主辦的網站,這可是精確到毫秒級的時間喲!

筆者推薦“國家授時中心的時間精靈”,網址為:http://www.time.ac.cn/times/timefairy.htm。進入網站後單擊頁面中的“校准”按鈕便可准確校准時間(見圖)。tw.wiNgwIT.cOm

提示:打開網頁後如果浏覽器提示你安裝插件,請選擇“是”,否則無法安裝。經筆者測試發現,此插件與Windows的SP2補丁可能出現不兼容的情況,其他版本的補丁能夠順利安裝插件。

時間精靈的缺點是只有每次點擊“查詢”才更新當前時間,而香港天文台(http://gb.weather.gov.hk/nts/ntimec.htm)的時間校對器則彌補了它的缺點,它可實時顯示當前准確時間。不過它並沒有提供“校准”按鈕,需要手動調試你的系統時間。

國外時間輕松查

想去國外旅游又不知道和中國的時差,真是急人。別著急,打開http://service.21cn.com/tools/globaltime,一張碩大的世界地圖上,各大主要城市星羅棋布,想查哪個就查哪個!如果你所要查的國家或城市太小,地圖上沒有顯示也沒關系,只要查與此城市經度一致的城市時間就可以了。

比如,想知道舉辦“殘奧會”的雅典現在的時刻,首先,你可以使用我們上面介紹的“時間精靈”校准你的系統時間,然後在地中海附近尋找“雅典”並單擊,就會彈出一個對話框,其中有雅典及與其處於同一徑度的城市的時區及國際標准時間,同時還可判斷其對應基准時間的日期,如昨天、今天和明天。

提示:德黑蘭、孟買等城市采用了非整數時區;另外,悉尼、倫敦等城市使用夏令時或冬令時,並且每年起止時間均不同,須參照該國政府通告換算,請留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6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