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主流聊天軟件突破防火牆終極密技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隨著企業信息化程度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公司連上了互聯網。但伴隨著互聯網到來的有信息,也有娛樂,例如:聊天、BT下載、游戲。有些公司為了提高員工的效率,對公司的防火牆進行了嚴格的限制,只允許用戶通過HTTP協議訪問外部網站,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望“網”興 歎了。

當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即使公司采用了很嚴格的防火牆機制,我們還是能夠——突破防火牆,進行——勝利大逃亡。當然立足點是使用 代理軟件。眾所周知,使用代理軟件、socks之類的東西,操作起來非常麻煩,而且還需要一定網絡知識。於是我們潛心挖掘,針對具體情況采用其他具體而又方便的手段。下面我就一一道來。

1、QQ

QQ是當前最流行的即時通信軟件,以其強大的功能、友好的界面、眾多的用戶而獲得了很多網友的青睐。解決公司局域網限制使用QQ的首選 方法是——會員登陸。

成為QQ會員很簡單,但要一個月付出10個Q幣的代價,或者直接用手機通過QQ加油站為會員付費。有了QQ會員,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只要 依次選擇“菜單”→“個人設置”→“系統設置”→“登陸設置”→“高級選項”→“會員VIP”,然後選中合適的IP以及端口即可。

在選 擇這種登陸方式前,QQ會明確提示:如果使用了這個功能,速度會慢一些,甚至非常慢。tW.WinGWIT.CoM這是很正常的,畢竟是使用代理登陸,而且只是使用 QQ收發訊息的話,速度還是不錯的。這相對於不能登陸是好多了。

2、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

為了方便各類用戶的使用,ICQ和雅虎通早已推出了各自的Web版本。

現在MSN也推出了Web版服務,稱作MSN Web Messenger。這使得我們可以只用Web浏覽器就可以與親友實時聯機交談!它的使用方法也很簡單 :

輸入微軟的在線MSN服務地址:http://webmessenger.msn.com/,立刻就能看見藍色的按 鍵“啟動MSN Web Messenger”,點擊即可看到跟MSN Messenger相似的登陸界面,輸入你的郵箱地址和密碼,就可以登陸了。

登陸上你會發現,界面跟MSN Messenger十分相似,只不過是基於web的。使用起來也就很簡單了。

有了這個方法,無論你在什麼地方,無論你使用什麼樣的電腦,無論你使用的電腦中是否裝有MSN Messenger,無論這台上網的網關是否支 持MSN Messenger的端口,只要你打開Internet Explorer浏覽器可以浏覽網頁,那麼你就可以登陸MSN@Web!

3、BT下載軟件怎樣穿透防火牆

BT下載現已成為許多寬帶用戶重要的下載手段之一,就像本人,大塊頭的電影和軟件都是用BT拖回來的。但有些公司局域網安裝了防火牆, 防火牆封掉了BT下載軟件使用的端口,這樣你就無法達到快速下載了。這時我們要想辦法透防火牆的阻隔,來一個“紅杏出牆”。

一般來說,如果只是封掉了BT的下載端口8881-8999,那比較好辦,我們可以通過在文件類型中“torrent”文件打開時運行的命令加上參數 來突破封鎖。具體操作是(以Windows 2000為例):

在“文件夾選項”頁中選擇“文件類型”,找到TORRENT這種擴展名,單擊“高級”,在打開的窗口中選中“open”,然後點“編輯”,在 編輯窗口中下面那行就是啟動BT的命令行參數了,在此行結尾加一個空格後增加以下控制端口綁定的參數: -minport 最低端口號 -maxport 最高端口號。例如在我的機器上原來是:“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 --responsefile "%1",現在就把它改成 “C:Program FilesBitTorrentbtdownloadgui.exe”--responsefile "%1" -minport 8021 -maxport 8029。其中的端口號請自己隨意設置 ,不要是原來的8881-8999范圍就可以了。

但如果我們的BT下載軟件是BitTorrent5.X.X試驗版,可以直接在程序中直接更改設置。具體為:點擊“屬性設置”,在屬性設置窗口中就 可以自由更改下載軟件所使用的端口了。

4、突破防火牆終極手段

當然,以上介紹的幾種方法都是替代方法,不是解決突破防火牆的終極手段,局域網防火牆的功能畢竟是強大的,如果很容易就突破,那還 要這個功能作甚。所以說,真正解決問題的終極手段是很麻煩,需要輔助軟件,而且這種軟件很難找,有的甚至要付費。

終極手段:使用Http通道突破防火牆限制

使用Http通道軟件可以突破防火牆的限制,利用唯一Http訪問的權限獲得其他Internet應用。那麼什麼是通道呢?這裡所謂的通道,是指一 種繞過防火牆端口屏蔽的通訊方式。防火牆兩端的數據包封裝在防火牆所允許通過的數據包類型或是端口上,然後穿過防火牆與對方通訊,當 封裝的數據包到達目的地時,再將數據包還原,並將還原後的數據包轉交到相應的服務器上。

相關網站及軟件:http://www.http-tunnel.com

這是一個專業提供Http通道服務的公司, 通過他們的在線Tunnel Server,局域網內的用戶可以使用被防火牆所屏蔽的ICQ、E-mail、MSN、QQ、Napster等軟件。

使用Http-tunnel的Tunnel Server必須使用Http-tunnel的客戶端程序Http-Tunnel Client,Http-Tunnel Client的免費版本允許40Kb/秒的 數據轉發服務。

一、程序安裝和設置

1.運行下載的安裝程序,安裝過程比較簡單一路Next即可完成。

2.安裝完成後,會彈出“Configuration(配置)”窗口,設置本機的Internet連接,有三個選項:

a) Auto detected(自動檢測):你果你不知道你的機器連接,可以選擇這個。

b) No Proxy,only a firewall(直接上網,有防火牆):使用局域網和直接上網的用戶選這個。

c) Specify Proxy(指定代理服務器):如果你使用代理服務器上網,選這個,同時你還必須輸入代理服務器的地址和端口,如果需要用戶 名和密碼還需要一並輸入。

3.設置好連接,可以單擊“Test(測試)”按鈕,測試一下,如果看到“Test successful(測試成功)”的提示,就代表你設置的已經完 成。

4.程序正常運行後,可以將它最小化,它會在任務欄的提示區內生成一個下圖標,單擊可還原。

二、設置QQ訪問

由於QQ對外訪問使用的端口是4000,所以網絡管理員通常通過限制端口的使用來限制QQ的訪問,下面介紹一下如何 設置QQ通過http-tunnel訪問Internet。

1.打開QQ,單擊“QQ菜單”按鈕,選擇“系統參數”。

2.在彈出的QQ參數設置窗口中,選擇“網絡設置”。

3.勾上“使用代理服務器”。

4.輸入代理服務器地址:127.0.0.1,端口號:1080。

5.確定,關閉所有窗口,重新登錄即可使用QQ了。

三、設置MSN訪問

MSN的訪問設置可QQ差不多,不過http-tunnel支持MSN要比QQ好得多,設置步驟如下:

1.選擇“工具”菜單的“選項”。

2.選擇“連接”標簽。

3.勾上“我使用代理服務器”。

4.類型選擇“SOCKS4”,服務器中輸入“127.0.0.1”,端口號“1080”。

5.確定,關閉所有窗口,重新登錄即可使用MSN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4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