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讓桌面傳輸更通暢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微軟的Win2000/XP/2003系統中集成了遠程桌面連接功能,通過這個功能我們可以利用網絡登錄到遠程服務器上,在Windows桌面上像操作本地計算機一樣遠程操作服務器,運行程序、啟用服務等等。不過在實際使用中筆者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當從本地計算機的桌面上傳輸某些文件到遠程服務器硬盤時非常麻煩。這個問題很多朋友也遇到了,今天我們就來探討這個問題。
軟件傳送法
  這個方法最簡單,就是在本地和遠程服務器上都安裝類似QQ、MSN等即時通訊工具,然後申請兩個號碼,一個在本地登錄,一個在遠程服務器上登錄。當需要傳送文件時直接通過QQ或MSN進行文件傳送即可。
FTP傳送法
  上面提到的方法需要我們安裝即時通訊工具,為了讓服務器更穩定,通常不要安裝太多應用軟件,當無法通過軟件傳送法解決傳送文件時,我們就可以采用FTP傳送法了。該方法是在本地計算機或遠程服務器上開啟FTP服務,即建立一個FTP服務器,通過FTP站點傳送文件。當然如果不方便的話使用一個公用的FTP站點中轉要傳輸的文件也是可以的。該方法不用在兩邊計算機上安裝任何軟件,因為登錄FTP直接使用IE浏覽器即可。
程序配置法
  筆者以前一直采用上面兩種方法,對於小文件還使用過郵件附件傳輸法。不過最近發現原來遠程桌面程序內置了映射磁盤的功能,通過這個功能可以實現遠程登錄服務器時自動將本地計算機的磁盤映射到服務器上,傳送文件變得更加方便簡單,不需要安裝軟件,不需要啟動FTP服務或找FTP站點做中轉。tW.WinGwIt.COm方法如下:
  在本地計算機上啟動“遠程桌面連接程序”,依次點擊“選項→本地資源”,將該標簽下的本地設置處的字盤驅動器前打鉤。點擊“連接”按鈕遠程登錄到服務器上。打開服務器的“我的電腦”就會發現本地計算機的磁盤以及軟驅、光驅都映射到了服務器上。我們直接在服務器上打開相應的磁盤就可以傳送需要的文件了,就像操作本地硬盤一樣方便。
  提示:遠程桌面連接程序內置於Win2000Ser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統中,如果你使用的是Win98系統或Win2000專業版則需要在網上下載專用的遠程桌面連接軟件。另外遠程桌面連接只對目標服務器為公網IP的情況有效,如果服務器也處在內網中只能采取類似端口映射的技術來實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