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FTP下載權限如何管理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公司網絡堵住了BT下載,有些聰明的同事又會開始使用FTP工具下載影音文件。這種下載方式同樣會占用大量的網絡帶寬資源,影響其他員工正常辦公。但由於工作需要,還不能完全禁止使用FTP下載,這裡筆者只想限制用戶下載影音文件。要達到這個目的其實很簡單,利用KWF(Kerio WinRoute Firewall)防火牆就可實現。
  下載地址:http://www2.skycn.com/soft/13276.html
制定禁止規則
  在網關服務器中,登錄到KWF控制台窗口,依次展開“Configuration→Content Filtering→FTP Policy”選項,進入到“FTP Policy”配置框。點擊“Add”按鈕後,彈出“FTP Rule”設置對話框。
  切換到“General”標簽頁,在“Description”欄中為規則起個名,如“禁止下載影音文件”;接著在“If user accessing the FTP server is”框中選擇“any user”單選項,在“And the FTP server is”框中選擇“any server”單選項;在“Action”框中選擇“Deny”單選項。
  然後切換到“Advanced”標簽頁,在“Vaild at time interval”下拉列表中選擇“Always”,在“ Valid for IP address group”下拉列表中選擇“any”。tW.wiNGWIt.COM
限制影音文件
  下面進入到該規則設置的最關鍵步驟。在“Content”框中的“Type”下拉列表框中選擇“Download”單選項,然後在“File name”欄中填寫要禁止FTP方式下載的影音文件類型,如這裡筆者輸入“*.avi,*.mpeg,*.mpg,*.rm,*.ram”(見圖),注意:多個影音文件類型間使用逗號隔開,接著點擊“OK”按鈕完成“禁止下載影音文件”規則設置。最後在“FTP Policy”配置框中點擊“Apply”按鈕使該規則生效。


 
  這樣一來,用戶就無法使用FTP工具下載影音文件了。要是你發現還有漏網之魚,如有用戶還可以下載“*.dat”類型的影音文件,這時只要將“*.dat”文件類型加入到“File name”欄中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