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realplayer漏洞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有這樣一種視頻,它極其誘人,你無法抗拒它的誘惑,點擊。在一陣等待之後,你會覺察到剛才看到的只是“海市蜃樓”,此時,你已身處深不見底的“甕”中。
  RealPlayer是大家常用的媒體播放器,用戶非常多,因此它一旦出現漏洞,必定會有很多人遭到攻擊。以前RealPlayer Server就曾爆出過一個遠程溢出漏洞,使得許多影視網站遭到攻擊。如今,當大家已淡忘上次的漏洞災害所帶來的痛苦時,新版RealPlayer中又出現了溢出漏洞。
  現在,眾多“黑客”已蠢蠢欲動,期待利用RealPlayer的溢出漏洞,練練攻擊技術,抓幾只肉雞,留著以後入侵時……
解密漏洞
“.smil”漏洞讓RealPlayer“受傷”
  這次出現的溢出漏洞全名為“RealNetworks RealPlayer .smil文件處理緩沖區溢出漏洞”。RealPlayer處理“.smil”文件的某些屬性字段時,未對拷貝操作中的一些字符串作嚴格的限制,因此存在緩沖區溢出漏洞。攻擊者可通過精心構造“.smil”文件使RealPlayer執行任意惡意指令,從而入侵並控制被溢出者的電腦。(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提示:“.smil”文件是RealPlayer的一種可播放的文件格式,在“.smil”文件中包含了真實的影片文件地址,以及一些相應的播放設置。TW.WINgwIT.cOm當用RealPlayer打開這個文件時,會自動連接文件中真實的影片鏈接地址,播放相應的影片。
  這個漏洞存在於RealPlayer的各個版本中,受影響的版本包括“Windows RealPlayer 10.5 (6.0.12.1040-1056)”、“Windows RealPlayer 10”、“Windows RealOne Player v2 (6.0.11.853 - 872)”、“Windows RealOne Player v2 (6.0.11.818 - 840)”等。
漏洞是怎麼形成的
  首先,我們來構造一個存在溢出漏洞的“.smil”文件。我們不用手動構造一個“.smil”文件,要知道在網上有更為簡單、直接的漏洞利用程序。下載“.smil”溢出漏洞利用程序 “real.exe”(下載地址:http://www.qiangu.net/user/heibaisoft/tools/nuke/real-smil.rar)。
  磨刀不誤砍柴工,在入侵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real是怎麼進行攻擊的。
  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進入溢出程序所在的文件夾。輸入“real.exe”,可看到溢出程序的使用格式,real的使用格式為“real.exe ”。
  RealPlayer溢出與前段時間流行的圖片溢出類似,都是先生成一個帶溢出攻擊功能的媒體文件,這裡是生成一個RealPlayer專用的“.smil”影視文件,因此可直接在“real.exe”後跟一個後綴名為“.smil”的文件名。在此輸入“real.exe test.smil”命令並執行後即可生成一個帶溢出攻擊性的媒體文件“test.smil”,只要有人用存在漏洞的Realplayer程序打開這個媒體文件,就會造成溢出並自動開放本機的13579端口。
黑客是怎麼做的
本地溢出攻擊試驗
  現在,讓我們直接在本機上雙擊“test.smil”,將會自動運行RealPlayer播放該文件。RealPlayer打開之後過一段時間就會死掉。此時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命令“netstat -an”,可以看到當前系統中打開的端口列表,在端口列表中可看到13579端口已經開放。
  此時,直接使用NC或Telnet就可以登錄這個端口。我們在此輸入“telnet 192.168.1.11 13579”命令。由於我們是在本機上進行試驗,因此“192.168.1.11”為本機的IP地址,在實際的入侵中可換成運行了溢出文件的遠程主機的IP地址。
  執行命令後,不需要輸入密碼即可連接本機的13579端口,獲得一個具有System系統權限的溢出命令窗口。可以進行添加賬號、提升賬戶權限等操作。
遠程溢出利用分析
  從本機上的試驗中可以看出,我們構造的“.smil”文件在本地可以成功地溢出,現在可以考慮如何利用該文件進行遠程溢出攻擊了。
  利用RealPlayer的“.smil”溢出漏洞進行遠程攻擊,既簡單又困難。說它簡單,是因為整個攻擊的過程很簡單,讓遠程主機打開已制作好的溢出性“.smil”文件,然後用Telnet連接溢出端口就行了,沒有太多復雜的操作步驟。說它困難,在於如何“引誘”別人打開已制作好的“.smil”文件。在此為大家介紹兩種非常典型的方法。
1.直接運行法
  這種方法很簡單,為溢出文件取一個具有誘惑性的名字,比如“激情XXX”一類的。然後將該文件通過郵件或聊天軟件發送給對方。意志薄弱的人一定禁不住誘惑,會打開這個“視頻文件”,那麼這個人就中招了。
2.網站攻擊法
  所謂的網站攻擊法,就是將具有溢出性的“.smil”文件鏈接放入網站中,同樣加上誘人的影片介紹。至於添加“.smil”文件的網站,可以自己創建,也可通過入侵其他影視網站服務器,改寫其中的“.smil”文件達到目的。例如,我們獲得一個Webshell後,可以通過海陽頂端網(如下圖所示)或者冰狐浪子ASP木馬,直接修改網站中的“.smil”媒體播放文件,將溢出代碼添加到文件中,或者直接用已經生成的溢出媒體文件替換網站中的文件。
  用戶上網時打開了這個“誘人”的視頻文件,就會遭到溢出攻擊。如果存放該視頻文件的網站的訪問人數較多,而且該視頻文件比較受歡迎的話,一定會有很多人中招。我們只需要定期用X-Scan掃描器掃描一下指定范圍的IP地址,只要查到開放了“13579”端口的IP地址,那麼這個IP地址所對應的主機就會成為我們的籠中“肉雞”。
  由於帶溢出攻擊性的“.smil”文件是一個播放文件,集成在網頁中後,不像一般的網頁木馬會被一些殺毒軟件所查殺。同時,一般用戶也不會對一個可播放的媒體文件過於留心,因此攻擊者很容易通過網頁的方式進行傳播攻擊。由此可見,RealPlayer“.smil”溢出漏洞的危害性非常大,普通用戶應該加強防范意識,趕快打上該軟件的補丁,不要為了那“誘人”的視頻文件而忽略了安全。

 
小知識 溢出原理
  我們可以利用溢出程序生成一個溢出媒體文件,想知道這個文件中到底存在著什麼秘密嗎?它是怎樣利用漏洞造成溢出的呢?讓我們將文件打開看一看吧。
  先用記事本打開已生成的test.smil,可以看到“.smil”文件的內容(如下圖所示)。要觸發RealPlayer的這個溢出漏洞,攻擊者需要構造一個有效的“.smil”文件。


 
  在該文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其中“***”代表大於256字節的字符,這樣才能導致棧破壞而產生溢出,溢出成功後系統的13579端口會被打開。
  只要理解了“.smil”文件的制作原理,誰都可以手動編寫這樣的文件,或在正常的“.smil”文件中添加溢出代碼,打造具有攻擊性的.smil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